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车队老板苏金金丨2辆欧曼银河都是我的心头好
文章来源:欧曼超级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分享按钮

车队老板:苏金金

车型:欧曼银河660马力牵引车

运输货物:鲜奶

百公里油耗:28L

内蒙古地处“黄金奶源带”,是全国最大的奶业生产区。依托独特的区域优势,来自内蒙古的苏老板如今经营着一个小型车队,从事鲜奶运输,将通辽牧区内鲜奶送往赤峰、阜新、沈阳的牛奶加工厂。

欧曼忠实用户,老司机偏爱银河

从给别人开车到自己买车跑运输再到成立自己的车队,苏老板在货运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15年,目前车队有8辆重卡,其中4辆是欧曼。在今年8月份和9月份,苏老板相继购买了2辆欧曼银河660马力牵引车,为车队的运输加足了马力。

谈及为何连续购买两辆欧曼银河,苏老板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我自己跑运输十几年,对车辆也比较了解,都是根据我实际的运输需求来选择车辆。两台欧曼银河都是我试乘试驾,自己提回来的。”此外,苏老板提及,“选欧曼银河,一是欧曼银河外观我非常喜欢,660马力也满足实际用车需求;二是我对欧曼的车辆比较信任,我2019年购入的欧曼重卡,现在已经跑了80万公里,没有出现过大的毛病和故障,欧曼车辆也省油,车队现有的欧曼重卡要比其他车辆百公里省不少油。”

WX20221024-100314@2x.jpg

选择大马力,省油又高效

在实际的运营过程中,两辆欧曼银河都让苏老板赞不绝口。鲜奶是罐体运输,为防止鲜奶运输途中温度升高变质,对运输时效的要求也高。一旦在路上出现问题,不仅遭遇金钱损失,还会产生客户信任危机。据苏老板介绍,新入手的两辆欧曼银河搭载的福田康明斯15L发动机,马力高达660,动力充沛,无论是爬坡、加速还是超车,都更有力,运输时效也有了保障。

此外,苏老板还介绍道,车队的运输路线相对固定,从通辽到赤峰、阜新、沈阳三地,往返1000公里,一天一趟,一个月要跑30趟,做到人歇车不歇,对车辆的可靠性也提出了要求。“我8月份提的第一辆车到现在已经跑了7万公里,9月份提的第二辆车也跑了3万公里,车辆没有出现大的故障,小毛病也很少。”苏老板笑着说道。

WX20221024-100323@2x.jpg

在如今的高油价时代,油费支出在车队运营成本中占比较大。对此,苏老板表示不慌,“目前,两辆欧曼银河都是去程重载,回程空载,平均下来,百公里油耗28L,同样的重量,同样的路线,百公里油耗比车队里其他车型百公里省油3-4L。”另外,苏老板说,“同行都说大马力车型费油,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欧曼银河的油耗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

舒适省力

有欧曼银河不愁招司机

作为过来人,繁忙的运输任务,让苏老板对于车辆的舒适性特别看重。而欧曼银河人性化的内饰,营造出了更加安心、轻松的驾驶环境,就像家一样的感觉,让卡友跑运输更体面。"开过这么多车,还得数欧曼银河驾驶室舒服,格拉默的座椅设计,平时跑运输风里来雨里去的不能委屈自己,座椅特别舒服。卧铺也很宽敞,睡在上面不会觉得空间狭窄,司机师傅的睡眠质量也有保障,车队的司机反馈都说好。”苏老板说道。

相较于过去手动挡的运营经历,苏老板觉得,换上如今的自动挡之后,整个人都变得轻松了。不仅解放了长期踩离合的右脚,缓解了驾驶疲劳程度。“车队司机反馈换挡也没有顿挫感,特别平顺,完全打消了之前的顾虑。”作为通辽市第一个购入欧曼银河660马力的车主,苏老板说,“新车刚提回来,外面很多司机都在主动联系他,都想开欧曼银河,根本不用为了招不到司机而发愁。”

WX20221024-100334@2x.jpg

时代的发展总是给予各行各业新的考验和挑战,苏老板就是个敢于尝鲜,敢于挑战的人,这使他成为了通辽市第一个购入欧曼银河660马力重卡的车主。问及苏老板是否会向同行推荐欧曼银河,苏老板爽快的回答“必须滴!!好东西就是要分享,这么好的欧曼银河,我有什么理由不推荐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