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第一!远程增程式轻卡销量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远程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2022年9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总体销量再夺行业第一,实现了月度销量“五连冠”,持续领跑行业。细分领域,伴随城市商用车多场景用车需求提升,以及用户在后补贴时代对于运营成本和效率的极致追求,远程增程式轻卡凭借全面的技术优势不断刷新销量新高,稳居细分市场第一,其中代表产品远程增程式冷藏车在今年1-9月市占率达到86.7%,赢得用户广泛认可。

WX20221021-103632@2x.jpg

行业和用户的多元需求,催生了以场景定义商用车的变革趋势,多能源技术路线并行发展。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资源优势,对e-GAPF增程式技术的研发已长达8年,是中国首家将增程式技术应用于商用车的企业。增程式技术路线具有“新能源路权、节能减排、运营成本低、NVH性能好、全气候适应性强、无供电焦虑、高残值”等技术优势,被认为是补贴退坡后新能源走向市场化的最佳技术路线之一,基于此打造的远程增程式轻卡正成为城配物流重要车型,持续保持细分市场销量领先。

在城配冷链领域,伴随社区团购、带货直播等新消费模式兴起,以及食品、疫苗、生物制剂、药品等多样化冷链产品需求提升,多元的使用场景对冷藏车提出了新的技术要求。目前,冷藏车主要包含传统燃油冷藏车和纯电冷藏车,前者存在路权低、燃油成本高、打冷慢等痛点,后者存在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等问题,运营成本与效率难以兼顾。以场景定义商用车,增程式技术路线高度契合冷链配送场景需求,兼具低成本、高续航,冷链用户购车意愿也逐步倾向具有更多路权、更长续航、更低运营成本的增程式冷藏车产品。以用户需求为动力,增程式轻卡市场则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

作为远程增程式轻卡的代表车型,远程增程式冷藏车凭借其路权优势、精准控温、续航无忧、超低成本等优势,连续在冷链物流市场保持行业第一,为时下城配冷链物流行业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远程增程式冷藏车搭载了智能动力模式切换系统,可实现油、电自动切换,快速满足运输时效需求,减少对充电桩的依赖,更长的续航可覆盖更多的运营场景。车辆制冷效率高,从20℃降到0℃只需20分钟,制冷速度比油车快一倍,并可实现精准控温。面对不同运距、不同场景,远程增程式冷藏车可自动采用最优的工作模式,并且高效增程器不参与驱动,可保持最经济工作区间运转发电,极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

瞄准用户需求,直击行业痛点,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以超前思维打造产品优势,远程增程式轻卡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赢得广大用户的青睐。未来,远程增程式轻卡将持续迭代升级,以更强的市场生命力,赋能卡友,促进新能源轻卡市场高质量发展。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