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久经冷链沙场的曹继进,驾黄河,行中国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分享按钮

满载冷冻品的黄河X7从济南出发,只要40多个小时便可以到乌鲁木齐!? 

济南横澜冷藏物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曹继进便是实现了这场极速之旅的车主。

1.jpg

冷链运输,分秒必争

也许是从事冷链运输多年养成的职业习惯,曹总的举手投足间透露的全都是干练,每一位冷链运输大咖都是一位“时间管理大师”。每日,曹总及时安排好当天的日程,协调车队装货补货、定点发车,排兵布阵,领导范儿十足。

几十台车同时运营,并且跑的不是一种路线,这对于决策者来说是一项不小的考验。曹总说,能否运营好冷链车队有两个十分关键的因素,一是路线的提前规划,二是车辆的出勤率。曹总在行业摸爬滚打十多年,对于路线丝毫不担心,什么季节去哪里,走哪些道路最高效,到了哪里该加油,曹总脑海中储存着一张冷链运输活地图;说起车辆的可靠性,曹总立刻严肃起来,介绍道:“你拉的货比车还要贵,一点都耽误不得!”

2.jpg

高效可靠,认准重汽

从跟车到开车,从开车到养车,曹继进接触过的细分市场远不止冷链运输这一项,快递快运、煤炭运输他都做过,只不过从前都是给别人开车,如今则是自己养车。“给老板开车的时候,那时候重汽的豪沃就特别多,一来是车可靠,二来呢它的售后服务网络非常全面,不管什么时候到哪里都有保障,所以我买车都选中国重汽品牌。”曹继进回忆道。

随着物流行业的提速,以及国内高速网络的不断完善,冷链运输时效被一次次提高。为了降低司机的工作强度、提升燃油经济性,自动挡重卡逐步登上舞台,经过数年验证,自动挡重卡逐渐得到了该市场的认可。于是,大马力发动机+自动挡变速箱+小速比后桥成为了干线运输的首选。

3.jpg

2020年,中国重汽重启黄河品牌,推出全新高端重卡黄河X7车型,这让曹继进兴奋不已。了解完车辆的动力配置,曹继进当即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成为黄河重卡的首批体验官,在他的眼里,黄河X7可不只是造型拉风,而且具有驾乘舒适、油耗低、出勤率高等特点,是购车的不二之选。

自由驾乘,长途省心

曹总提车,有人比他更开心,那便是这台黄河X7的主要驾驶员,来自齐鲁大地的李师傅和刘师傅。同样跑了十多年运输,二人却是第一次接触自动挡重卡,刘师傅直言:“跟小车的自动挡开法没区别,特别好上手,开着就是爽!”眼前这台黄河X7采用的是中国重汽自动挡变速箱,起步更有劲、超车更干脆,告别了之前的手动换挡方式,驾驶员的工作强度也得到了很大改善。

4.jpg

刘师傅还告诉我们,黄河X7不只是开起来爽,而且驾驶之外的卡车生活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比如平地板带来的大空间,让驾乘人员在车内活动更加方便,换班、吃饭、伸展身体都变得更加轻松自如。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刘师傅发现,之前担心的上卧铺空间也完全不是问题,因为黄河X7采用后围凸起的驾驶室总成,上卧铺空间达到750mm,完全能够满足两位驾驶员在停车时的休息需要。

黄河X7作为国内高端重卡的代表,走到哪里都是亮点,路人纷纷拿起手机对它进行拍照。而在后方的冷柜上,赫然写着“济南横澜冷藏物流”几个大字,这无疑就是一块“行走的巨型广告牌”,曝光率绝对不低。

5.jpg

超低风阻,超低油耗

黄河X7的风阻系数不到0.36,放眼整个行业也鲜有对手能够与之抗衡。研究表明,当车速高于80km/h的时候,有将近一半的油耗是用来克服空气阻力的。对于曹继进这样的干线运输用户而言,日常最常跑的便是这个速度范围,因此黄河X7的节油效果很快便显现了出来。满载情况下,单车百公里节油几十块钱,按照一年12万公里运输里程来算,每年节省的燃油费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曹继进对此感到非常满意和自豪。

6.jpg

从济南到新疆,再从新疆到云贵川等地,最终返回济南,这条线路一直要跑到11月份。正是考虑到长下坡等路况,曹继进的这台黄河X7选装了液力缓速器,使得长距离下坡行驶更安全、更便利,司机操作也变得更加轻松,同时也能让曹继进更加放心。

冷链运输大咖曹继进,亲历了国内该市场的快速发展阶段,深谙其中的运营真理,可靠与高效的黄河X7绝对是他称霸江湖的一大利器。从某种意义上讲,黄河X7满足了曹继进对于高端重卡的所有追求,黄河X7拥有前卫的外观、化繁为简的驾驶模式、超低的油耗表现,这些都是曹继进对梦想卡车的渴望。如今的他,时不时也做起了“替班司机”,驾黄河,行中国。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