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首批20台远程甲醇重卡交付西安和硕物流
文章来源:远程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分享按钮

2022年9月22日,远程甲醇重卡交付仪式在晋中基地成功举办。本次交付为首批20台,后续将有30台甲醇重卡陆续交付西安和硕物流。

WX20220928-102237@2x.jpg

本次交付车辆由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晋中基地生产制造。晋中市是全国最早从事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应用的试点城市之一。2022年,在晋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吉利晋中基地成为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主”企业。6月,晋中基地首台远程甲醇重卡下线。晋中市为培育壮大甲醇燃料、甲醇汽车特色产业链,制定和出台了多项关于甲醇汽车推广应用政策,不断向千亿级甲醇经济示范区迈进。

西安和硕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产业供应链整合服务打造的高新技术平台企业,公司开发运营的软件《佬司机》工业产业供应链整合服务平台包含APP端、PC端,旨在为工业领域的参与者提供大宗商品集采、区块链云仓、供应链金融、网络货运、汽车后市场服务、大数据服务等环节全面搭建数字经济服务场景,面向工业产业供应链企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和供应链高效管理能力的同时,解决整个工业产业供应链的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问题。

WX20220928-102245@2x.jpg

发展甲醇汽车对于保障液体能源安全、促进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带动煤化工等重点领域低碳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建立健康可持续的能源体系具有重大意义。远程甲醇重卡所使用的M100甲醇,是清洁的含氧液体燃料,储运用便捷,资源丰富,用途广泛。相比柴油重卡,燃料成本可降低18%-32%,相当于每公里最多节省1元钱。此外,远程汽车成功研发了甲醇增程动力链,能够充分发挥甲醇燃料优势,在特定场景下,可实现重卡节醇率近20%。此次交付的远程甲醇重卡一次性可加注1100余升甲醇,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远程甲醇重卡运营后将大幅度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为物流产业带来根本性变革。

依托吉利甲醇技术积累,远程汽车已开发甲醇直驱、甲醇增程等多种甲醇动力形式,车型包括牵引车、自卸车、双挂汽车列车等,覆盖普货运输、危化品运输、建筑、矿场、集装箱运输等多种场景,并在青海、新疆、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等多个省份投入使用,经济性、适用性、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针对中、长途干线、快递快运,远程汽车还发布了高端舒适、经济智能、匹配绿色甲醇动力的解决方案远程G2M甲醇牵引车,丰富甲醇动力产品矩阵。

聚焦甲醇运力生态构建,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创立醇氢科技,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为核心,加速甲醇商用车和绿色甲醇的推广应用,构建由甲醇商用车、绿色甲醇能源产业、甲醇重卡制造产业、甲醇运输加注体系、甲醇重卡运力体系等组成的完整绿色甲醇生态产业链,助力我国实现高效零碳陆运。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