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西氢能产业蓝图大展,乘龙挥就点睛之笔
文章来源:乘龙卡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分享按钮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推进,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零碳产业飞速发展。作为新能源中最为清洁的能源,氢能产业成为各地追捧的对象,纷纷将之纳入发展规划。日前,北京、上海、广东、河南、河北等多地出台支持氢能产业政策,产业进入加速发展期的同时,竞争也将进入新格局。

9月14日,乘龙M3氢能源产品交付中石化,标志着广西首批氢能商用车项目正式落地。东风柳汽乘龙凭借领先的第四代氢能源商用车,成为广西氢能产业发展的有力推手,将助力广西在全国氢能产业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

WX20220915-095258@2x.jpg

WX20220915-095305@2x.jpg

作为广西新能源商用车龙头企业,近年来,通过自主研发,东风柳汽乘龙在氢能源商用车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助力区域氢能产业发展是东风柳汽乘龙应有之责。

中石化作为乘龙战略合作伙伴,于2021年提出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截至去年底,中石化氢气年产能力超39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1%左右,在广东、广西、浙江、上海、北京、重庆、河北等地建成多个油氢合建示范站。

WX20220915-095314@2x.jpg

在广西首批氢能商用车项目中,东风柳汽乘龙联合战略合作伙伴中石化,围绕中石化投营的加氢站和加氢站易捷便利店的配送业务,以乘龙第四代氢能源乘龙M3商用车为主要运输工具,率先在广西开展氢能汽车示范运营工作,通过示范和引领作用,加速氢能产业的发展,让更多的氢能示范项目落地,助力广西抢占氢能红利制高点。

WX20220915-095321@2x.jpg

在氢能源产品的推广上,乘龙根据用户使用场景进行深入调研、包括运距、加氢站位置、氢耗、续航需求等,为客户量身定制整车储氢方案。同时,针对当前加氢基础设施不完善的现状,乘龙在产品设计将这一因素作为重点关注制定应对措施,在整车上,除配备足量的储氢系统外,整车外加一定容量的动力电池,该动力电池除解决整车瞬时功率需求外,还可在整车氢气耗尽的情况下,依靠纯电模式行驶超过80km,确保车辆能够顺利行驶至加氢站补充氢气。

在此基础上,乘龙先后推出第一代轻卡载货、第二代18T物流车技术预研样车、第三代49T牵引车以及本次交付的第四代乘龙M3系列产品。这款车从2022年5月面向市场推广,已在广东佛山、宁夏宁东、浙江舟山等实现批量运营,累计运营里程超过10万km。

这款乘龙M3氢能源商用车整车所用总成如燃料电池发动机、供氢系统、动力电池、电机等均为行业龙头企业生产制造,大大提高整车的可靠性;嵌入了东风柳汽自主研发的整车控制技术和能量回收技术,整车综合能耗更优,在市场运营过程中得到众多卡车司机的充分肯定。同时该车还经过严苛的涉水试验、碰撞试验、淋雨试验等,确保产品的可靠性能。

WX20220915-095330@2x.jpg

据权威机构预测,2030年氢能源汽车年产量或将达到10万辆,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此次广西首批氢能商用车项目的顺利落地,将成为区域氢能产业飞速发展的起点。作为广西氢能产业蓝图的点睛之笔,乘龙也将凭借领先的氢能源技术及产品,在迎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持续引领氢能源汽车发展,助力区域产业发展,推动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