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北奔重汽年中会说了什么?下半年要怎么干?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5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北奔重汽等企业围绕中期经营情况,相继召开了2022年中会议,对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和分析,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一汽解放

下半年以终端市场为导向聚力转型,以客户为核心穿透直达,加速向高质量营销迈进

7月9日,以“穿透直达战必胜,聚力转型赢新程”为主题的一汽解放2022年中渠道沟通会在延安隆重举行,一汽解放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相关领导、全国经销商、服务商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一汽解放2022年上半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谋划下半年的发展布局,共启新征程,共绘新蓝图。

自去年下半年起,受国际局势复杂、法规升级等综合因素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滑。面对市场考验,一汽解放迎难而上,以终端市场为导向聚力转型,以客户为核心穿透直达,于逆境中再谋突破,持续领航。

年初,通过组合推进“春雷行动”、“新春互动”、“炸裂行动”,率先打响“大拜年”客户争夺战。随后,“聚焦奋战六十天,坚决打赢上半年”,通过全力以赴的奋力拼搏,为上半年营销工作交上合格答卷。

2022年上半年,一汽解放实现市场份额持续提升,1-6月份终端份额累计达到25.5%,较2021年底提升1.7%,用第一实力续写第一战绩,以领航之势勇立行业潮头。

WX20220715-093727@2x.jpg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

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致辞

会上,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一年,展望危中有机的“十四五”,一汽解放已于变局中擘画蓝图、布局落子、谋定新篇。面对市场形势快速变化,他强调,要强化品牌统领,构筑品牌力绝对领先优势;要坚持产品领航与技术创新,打造世界一流竞争力;要聚焦价值创造,实现高质量中国第一;要深化管理变革,建设国际化管理体系。

WX20220715-093735@2x.jpg

△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致辞

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在致辞中表示,纵观历史,一汽解放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马平川,但每次我们都经受住了考验,这既是解放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的充分彰显,也是我们能够再次突破逆境的有力保障。

WX20220715-093743@2x.jpg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汽解放将产品力作为赢战市场的强兵利器,20款展车惊艳亮相。

WX20220715-093750@2x.jpg

△一汽解放营销总部部长

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松致辞

优异成绩的取得,捍卫了解放的荣耀,但前路仍然充满压力和挑战。一汽解放营销总部部长、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松在致辞中表示,为有效化解危机、迎接挑战,一汽解放要敏锐洞察,以终端市场为导向聚力转型,以客户为核心穿透直达,加速向高质量营销迈进。

WX20220715-093757@2x.jpg

△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部长彭龙致辞

一汽解放产品管理部部长彭龙对下半年主销车型进行了阐述,对国六低碳节油技术、四季通技术、预见性巡航/换档技术、整桥免维护技术等解放核心技术进行了解读,全面展示了解放强大的产品力,传递了解放卡车必将持续领航市场的信心和力量。

WX20220715-093803@2x.jpg

△一汽解放营销总部副部长

F事业部副部长张立国致辞

一汽解放营销总部副部长、F事业部副部长张立国在致辞中指出,营销事业成功的另一个核心是用户,客户资源是厂家和渠道的核心资产,一汽解放将和渠道伙伴联手,共同构建起直联终端、多维运营的对客业务体系,坚定走好转型之路。

东风商用车

下半年要把握行业竞争态势,聚焦经营发展,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助力品牌向上战略走深走实

7月13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品牌向上战略”党委促落实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次党群工作例会,贯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年中党建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

WX20220715-093809@2x.jpg

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先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向阳,纪委书记曾苗,公司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及党群部门中高管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向阳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WX20220715-093816@2x.jpg

周先鹏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深刻剖析了当前行业形势,详细部署下阶段党建工作。

周先鹏指出,下半年,市场形势仍然严峻,各单位党委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把握行业竞争态势,聚焦经营发展,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助力品牌向上战略走深走实;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深入推进“两转三强”,以无比坚定、无比自信的决心,落实好下半年党建重点任务,以促落实实效为公司经营贡献价值。

针对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周先鹏作出安排部署: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重点做好“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七个一”系列活动,激发全员亮剑突围的斗志,扎实推进品牌向上战略落地见效,促进年度经营目标高质量达成。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富智慧和奋进力量,引导全员坚守战略定力、坚定突围信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围绕品牌向上战略,制定可落地、可跟踪、可检核的举措,增强东风商用车体系竞争力。

推动促落实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委班子要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干部员工奋力追赶上半年的损失;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重点项目,加强PDCA检核,促进党委促落实成果转化;深化作风建设,快速适应公司经营改革发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企贯通融合。巩固发挥监督联席会机制,凝聚监督合力,杜绝“跑冒滴漏”;强化审计合规评价、巡视巡察和专项治理问题整改,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做好宣传文化思想引导工作。把准员工思想脉搏,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开展主题宣传,讲好“品牌向上我向上”奋斗故事,激发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持续宣贯“以客户为中心”和“以价值创造者”为本的价值观,驱动品牌向上理念一贯到底;落实党委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组织好“护网行动”,做好网络安全防范,维护好网络环境。

发挥群团组织工作优势。工会要积极推进“致力品牌向上,聚力销售提升”主题劳动竞赛和全员促销,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等;共青团要加强培育团员青年家国情怀,团结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到公司生产经营中去,在企业发展中贡献智慧、体现价值。

周先鹏强调,2022年已经进入了下半程,面对艰巨复杂的工作任务,要振奋精神、心无旁骛、真抓实干,多出实招、硬招、新招,确保年度全面“交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X20220715-093825@2x.jpg

陈向阳要求,离年度“交卷”只有5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努力克服风险挑战,发挥党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推动品牌向上战略落地。党群系统要冲在前、干在前,对任务目标,一件一件落实,加强闭环管理,助力公司达成年度目标、挑战更高目标。

会上,公司战略与运营部通报了经营情况;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工会工作部、团委分别通报了二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安排了三季度重点工作。车辆工厂、东风德纳车桥、营销部门分别围绕品牌向上战略落地,作“党委促落实、纪委督落实、群团助落实”工作经验交流。

北奔重汽

下半年切实做到“六个必须实现”

7月11日,北奔重汽召开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本次会议是一次全面分析总结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遵循客观规律、强化系统观念,奋力完成三季度及全年目标任务的动员安排会,更是一次完整准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1+5”战略架构、“四个坚持、四个聚焦”的基本工作思路和“十个抓”的基本工作抓手的一次重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清,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铁生,公司总经理助理以上领导、科技委委员,各单位中层助理以上领导(含业务序列)、财务系统业务主管、公司优秀年轻干部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吕利萍主持。

经营管理部负责人对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抓好三季度经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改善建议,营销公司、重大专项项目部、质量管理部、研发中心、物资采购部分别就各自业务进行了汇报,公司各业务系统主管领导围绕上半年运行情况和后续工作重点,分别进行了总结点评。

王铁生对下半年重点市场开拓、科研项目开发、“两金”管控、安全质量、经营考核及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公司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坚决把当期工作完成好、落实好,切实做到“六个必须实现”,坚持后墙不倒,必须实现按期全面完成万台新能源项目和重点装备生产交付任务;坚持滚石上山,必须实现全年改革攻坚目标任务;坚持市场导向,必须实现在研新产品按计划如期转产批产;坚持严控风险,必须实现“两金”占用压减任务全面完成;坚持底线管理,必须实现安全质量保密法律不出问题;坚持降本增效,必须实现成本压降目标完成。

何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始终深刻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始终坚定信心跟着走,坚持系统观念照着做,以“科学排产、以销定产、事前算盈”为基本原则,以“224”管理工程作为重要抓手,实现了经营有序、风险可控、质量向好态势。一是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三是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四是市场开拓和新能源产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五是聚焦科技创新,产品综合竞争力得到提升。六是安全质量基石进一步筑牢。七是持续推进风险防控。八是深度开展挖潜节约,系统推动降本增效。九是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法人治理。十是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提升管理效率效益。

何清强调,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看到变化、看到进步、看到成效的同时,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入开展对标对表,对照集团公司“1+5”战略架构、“四个坚持、四个聚焦”基本工作思路和“十个抓”的工作抓手,坚持系统观念跟着走,锚定既定目标勇向前,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抓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顶梁柱”和“排头雁”作用。三是坚持人才强企战略,抓人才队伍建设,带好队伍,使众人行。四是抓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务必抓好精神传承与文化建设。六是坚持稳中求进,抓战略研究与规划实施,务必抓好市场开拓和降本增效。七是坚持以军民融合发展为统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务必抓好技术创新和基础能力建设。八是坚持安全发展战略,抓安全生产与风险防控。九是抓深化改革与制度建设。十是坚持质量制胜战略,按照“六个抓”的要求,在抓质量闭环管理与监督检查上见实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