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驭势未来!开创性E/E 架构实现4倍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分享按钮

曼恩Cruise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利用强大的计算功能,引导并保障卡车司机在复杂多变的路况下安全行驶。

曼恩LCCPA变道防碰撞辅助系统,则能够在驾驶员危险变道的紧急情况下,利用数据处理能力进行及时干预并保障行车安全。

曼恩商用车所具备的强大计算能力正在不断用它独特的方式为商用车市场注入新活力。

作为行业智能创新的引领者,曼恩并没有止步于此。曼恩正在研发一款能够实现智能无人驾驶的零排放全联网卡车。它不仅拥有如上惊艳的计算能力,更将承载开创性的E/E 架构(E/E architecture),决定伺机而动,用实力惊艳众人。

WX20220527-173811@2x.jpg

处理能力 四倍升级

为了简化结构,许多制造厂商将E/E 架构定位于四个不同的车辆区域,如底盘、动力总成、车身和驾驶员辅助处。曼恩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将卡车上所有的功能全部放置在一台机器上运行,即“中央车辆管理器”(CVM),构成兼具开创性和便捷性的E/E 架构。

WX20220527-173819@2x.jpg

升级后的“中央计算机”(CVM)作为团队的绝对核心成员,可以处理大约5000个功能,与以往版本相比,提升了四倍之多。未来,“中央计算机”(CVM)的处理能力还将持续翻倍增长,不断赋能驾驶员并保障行车体验。

除此之外,技术团队还改进了功能分散、低效运行等缺点。如:

✔  新一代CVM所拥有的高性能硬件和MAN OS 2.0 实时操作系统,保障了那些对于反应时间要求严格的功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运行。

✔  “中央计算机”(CVM)与传感器、执行器之间的紧密配合,也帮助曼恩卡车实现更易扩展的特性。

WX20220527-173826@2x.jpg

双系统齐驱 未来可期

曼恩计划在2025年为所有具有自动驾驶能力的曼恩卡车配备“第二大脑”,即自动化控制器 (ADC) 。它将辅助“中央计算机”(CVM)的日常运行,实现车内硬件设施全面智能化。同时,如果车辆行驶过程中 ADC 出现任何问题,“中央计算机”(CVM) 接收到讯息后会及时响应解决,以最大程度确保行车安全。

曼恩作为行业创新的引领者,其极具开创性的E/E架构将使用一个中央控制单元高效处理全部车身功能。全力以赴,持续不断为行业设立数字化新标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