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重卡全域新能源化 福田汽车抢占赛道!
文章来源:福田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分享按钮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除应急车辆外,全省公交车、巡游出租车以及城市建成区的渣土运输车、水泥罐车、物流车、邮政用车、环卫用车、网约出租车基本使用新能源汽车;重型载货车辆、工程车辆绿色替代率达到50%以上。

WX20220526-095316@2x.jpg

为推动我国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福田欧曼智蓝以量身定制的新能源重卡一体化解决方案,陆续在唐山、重庆、贵州、包头、北京等多地投放运营,累计获得逾千台订单,助推全国运输行业绿色发展。

在新能源车领域,换电重卡无疑是最“炙手可热”的车型,受到诸多新政策的鼓励,车电分离技术的应用,与封闭运输环境实现了完美契合。

WX20220526-095324@2x.jpg

2020年7月,欧曼智蓝首批换电重卡在北京正式交付,正式进军换电重卡市场如今,其在标准版基础上打造出山区版、寒区版等不同版本车型,持续推进产品的全面定制,满足物流园、货运站、搅拌站、矿山、港口、钢厂等短途倒运场景的需求。

WX20220526-095332@2x.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整车自重可低至10.6吨,在原来的基础上减少了8%,令整车电耗降低了4.4%,续航里程增加了4.4%。由于整车降重,可以有效缩短整车制动距离,提高安全性能。匹配自主研发的电控系统,令整车控制策略更优,能耗更低。

WX20220526-095340@2x.jpg

2021年10月,福田汽车发布智蓝欧曼液氢重卡,具有高效率、高集成、长续航、轻量化等性能优势,搭载了大容量液氢系统,是国内首款实际工况续航1000+公里、标载49吨氢能重卡,可满足重卡长续航行驶需要,有效拓展了氢能重卡的应用场景。该车还搭载了液氢系统,储供更加安全,且相较于气氢储供系统,同体积下携氢量增加了近3倍。

WX20220526-095346@2x.jpg

为保障车辆续航里程更长,福田汽车自主开发的整车控制器VCU,优化标定后的制动能量回收策略,在行车制动时,优先使用电机进行能量回收,保证车辆的高效节能。

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福田汽车将坚持正向开发理念,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布局新能源重卡市场,准确把握市场趋势,持续打造技术优势强、续航里程长的新能源产品,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贡献福田力量。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