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康明斯与斯堪尼亚携手打造燃料电池重卡
文章来源:康明斯中国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分享按钮

什么样的动力才能驱动重卡?考虑到重卡高负载工况以及车辆总重,柴油仍然是重卡的“首选”燃料来源,并拥有广泛的基础设施配套。截至目前,替代燃料在重型车辆运输中所占比重仍然较小,但随着欧盟的气候保护倡议和绿色协议推进,情况将有所不同。

随着对更可持续能源的需求日益迫切,以及对汽车和运输行业脱碳需求的推动。除纯电动解决方案之外,氢燃料电池技术路线将是实现重卡零碳排放的主要路径。

康明斯与世界领先的重型卡车及客车提供商斯堪尼亚公司在氢能源动力汽车的开发和部署方面正在展开合作。康明斯将向斯堪尼亚提供20套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其原有的电池电动汽车(BEV)产品平台中。

WX20220510-100010@2x.jpg

该合作项目有力的证明了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在能量密度、续航里程以及加注高效性方面的优势。与电池充电相比,它的续航里程更长、负载更高,加氢时间更短。同时当制氢过程使用的是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时,可实现零碳排放。

康明斯燃料电池系统与斯堪尼亚卡车产品完成集成后,这20辆燃料电池汽车(FCEV)将于2024年交付给HyTrucks-欧洲最大的氢能项目之一,旨在将零排放重卡车队部署到欧洲交通繁忙地区。

WX20220510-100019@2x.jpg

此次合作并非康明斯和斯堪尼亚公司首次在氢领域展开合作。2020年初,4辆由康明斯燃料电池系统驱动的斯堪尼亚新能源卡车已经在挪威投入使用,这是与挪威最大的食品杂货批发商ASKO合作的首个试点项目的一部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