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市场竞争激烈,东风汽车股份新能源事业为何能跑出加速度?
文章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分享按钮

随着“五化”的快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客户可选择的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多彩。除了生产高科技、高可靠性、高性价的产品之外,还得在智能化、便捷化、高品质等方面领先一步,企业方有未来。

今年1-4月,东风汽车股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3979辆,销量喜人,新能源产品正越来越受到用户青睐。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东风汽车股份新能源事业为何能跑出加速度?

完善全价值链生产,提升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东风汽车股份不断拓展新能源事业发展空间,从产品规划、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到终端销售、服务保障等多个环节,着眼未来,开阔思路,创新思维,把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市场需求、以及客户满意度紧密结合,在产品的品质、配置上高人一步。同时,东风汽车股份新能源事业不断优化内部资源,加强协同,通过产品平台化,零件及三电通用化、标准化,提升车型效率,降低研发制造成本。

WX20210517-102927@2x.jpg

以产品作为突破口,增强市场竞争力

作为LCV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东风汽车股份正提升企划研发能力,协同优质资源,针对客户具体运营场景完成后续各项开发。将重点打造小VAN车和轻卡车型,对标行业内各顶尖产品,为物流企业生产、销售、服务提供全周期解决方案。未来五年,东风汽车股份将推出更多智能网联纯电动轻卡,VAN类以及各种新能源专用车(含冷链)。同时,还会布局氢燃料车辆,发力城市物流和环卫底盘。

WX20210517-102934@2x.jpg

服务助力销量,让用户省心、安心、舒心

东风汽车股份持续开展的“真美满”服务,为购车用户从购车、用车、换车提供一条龙服务。客户购买任意一款新能源车辆,可享受电动核心部件5年20万公里售后服务,让车主出行的无后顾之忧。东风汽车股份还为车主提供故障预警服务,让车主可以提前了解车况,提前处理故障,防患于未然。

充分利用车联网运营优势,搭建自身车联网平台,对所售出的每台车进行数据采集、存储、转发和分析,对车辆运营的安全性、规范性、经济性等做出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为运营车辆提供全生命周期各个产业链条上的综合服务。目前东风汽车股份新能源服务网中,已有584家网点具备相关资质,可以为新能源车提供全方位维修服务,为新能源车辆的正常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WX20210517-102941@2x.jpg

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让购车无忧

新能源车不同于传统燃油车的销售方式,尤其是新能源货车会受到所在区域充电设施限制,还会受所在地金融信贷、二手车市场等各种因素影响。东风汽车股份新能源事业不断构建新商业模式,提升运营质量,由事业部对接流量平台,获取资源。全力支持渠道业务,探索“聚合模式”,为渠道赋能。

WX20210517-102949@2x.jpg

作为绿色环保智慧物流的领军企业,东风汽车股份肩负央企责任使命,以高起点、高品质、高质量的全系列产品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使新能源产品成为东风汽车股份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