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长途运输选汕德卡自动挡,省油、舒适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分享按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山东车主王彬来说,这两年不断增长的业务量让他深刻意识到选一辆好车的重要性。“我从十年前就开始从事货运行业,最开始就是自己养车,后来和身边的朋友一起组了个车队,承接有一定规模的物流运输订单。”王彬介绍到,“因为我家是山东的,所以刚入行时最先接触的就是中国重汽的车,这么多年和重汽打交道,对于重汽车可靠性高、出勤率高、故障率低的运输表现十分满意。”

5.png

从十年前第一次购买重汽车后,王彬一直没停止更新重汽车辆,最开始中国重汽在车队的占比并不高,王彬也购买过各种其他品牌的车型,综合对比车辆的各项表现,最终发现,还是重汽车更符合他的运输需求。

“2019年前后,我购买了一辆重汽汕德卡C7H手动挡重卡,这是我第一次购买汕德卡。”彼时,全生命周期成本的理念逐步推广,在充分考虑到运输效率和舒适性等方面性能后,王彬开始尝试将车辆切换成高端重卡,汕德卡C7H便是第一步。

6.png

据王彬介绍,这辆汕德卡C7H是540马力牵引重卡,采用黄金动力链总成。“这辆车我用于济南到厦门到物流专线,全程高速,一趟往返3500公里左右。”王彬说,“这辆车到目前已经跑了60万公里,车辆稳定性和出勤率都特别好,故障率低,小毛病也少,而且舒适性很不错,座椅舒适,驾驶室空间大,长途驾驶不会那么累,卧铺宽敞舒服,休息质量很有保证。”

这次使用体验让王彬对中国重汽车辆的信任度进一步提升,对于汕德卡系列产品也十分看好。于是,在这辆汕德卡开了1年多时间后,随着业务量的提升,王彬又更新了两辆汕德卡,不同的是,这次王彬选择了自动挡车型。

7.png

在谈到这一转变时,王彬说:“像我们跑长途运输的,驾驶员劳动强度太大,从手动挡换成自动挡能够很大程度降低驾驶员疲劳度,也有助于安全驾驶。而且目前自动挡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可靠性和故障率表现也很不错,是未来重卡市场的趋势。”

这两辆汕德卡C系自动挡重卡投放到济南到福建的线路中主要往返运输中国重汽的零配件。在承接这一货源后,王彬和中国重汽的合作更加紧密。

8.png

“今年年初我又买了三辆汕德卡G系列S-AMT16挡变速箱牵引车投放到山东到四川的物流专线中。”据王彬介绍,从实际运输表现来看,汕德卡自动挡牵引车完全不逊于手动挡车型,480马力能轻松驾驭四川山多路陡的地形路况,而且相比手动挡百公里32—33L的油耗,自动挡的油耗更为经济,基本保持在百公里29L上下,长期来看节省下来的燃油成本十分可观。

9.jpg

目前,王彬车队的车辆已经全部更换为中国重汽汕德卡车型,车辆性能和表现也收获了驾驶员的一致认可,王彬坦言,自己现在就是汕德卡的铁粉,买车换车都会优先考虑重汽车型。与此同时,相对一致的车型结构对于车队的统一管理和维修保养也提供了便捷。

“售后服务方面,重汽推出的‘亲人’服务不论是维修还是配件都为客户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不用担心车辆在行驶中出现问题无法处理,也给我们免除了后顾之忧。”王彬说。

路遥方能知马力,而王彬对中国重汽的信任同样也经历了时间和距离的考验,双方的合作也在日复一日的磨合中愈发契合,焕发出双赢的勃勃生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