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榆林荣通运输:汕德卡燃气车动力足,真节气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分享按钮

榆林是陕西最北端的城市,煤、气、油等能源矿产资源丰富,能源工业发达,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煤炭运输和危化品运输市场繁荣,运输车辆成为大大小小运输公司的必有装备,燃气重卡深得宠爱。

WX20210408-172657@2x.png

可靠、节气是燃气车的硬性条件,榆林市荣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苏总表示,“公司有15台汕德卡440马力C7H燃气车,从事危化品运输。危化品运输对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要求极高,我很看好中国重汽汕德卡,今年会再订购10台。”

18岁时跑货运,走南闯北

出生于陕北农村的苏总早早就学会了一门吃饭的手艺:开货车。他进入货运行业时才18岁,跑散货,去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外面的精彩世界使他增长了很多社会阅历和见识。

WX20210408-172711@2x.png

“从九几年开始进入货运行业,跑车比打工强。那时候,陕北没有打工的地方,反而当一名司机很吃香,单桥、双桥、前四后八、半挂等等,都开过。”苏总说。

苏总说,“那时候跑车,道路上没有修理厂,车辆坏了都要自己动手修,所以日子久了,自己对车辆的性能都比较熟悉。”

年轻的时候走南闯北,让他练就了一身车辆驾驶维修技能,这给他以后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帮助,最直观的就是增加了他购买车辆时的辨别能力。

如今管理公司,精打细算

榆林荣通运输公司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几乎都是燃气车,主要运输路线是从榆林往甘肃、宁夏、山西、四川等西北西南地区,运输二类到九类危险品。

WX20210408-172721@2x.png

相比以前,现在车的质量好了,货运市场竞争激烈了,对运输车辆的管控更严格了,操作不好就得赔钱。苏总说,“现在跑货运最重要的就是货源、安全。”货源要固定,车辆要安全,这些都需要他去操心。“现在货车多了,交通复杂,不能发生一点事故,有一辆安全可靠的车是最基本的!”

WX20210408-172729@2x.png

购买汕德卡燃气车辆,苏总说他主要考虑了这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信任中国重汽,汕德卡作为国产高端,质量可靠,用户口碑不错;二是燃气车运输成本低、环保,全国各地都可以畅行。现在“司机费用成本很高,所以车辆要节省。我们和加气站都有固定合作,车辆都是定点加气。最近这些日子跑延安,四百公里路程,燃气车比柴油车一趟能省500元,一辆车每个月跑一万七八公里,能省一大笔钱。” 

WX20210408-172739@2x.png

榆林别名驼城,地形低山丘陵多,像驼峰一样起伏,整个西北地区路况也比较复杂,对车辆的动力要求高。苏总说,“我对汕德卡的曼技术发动机,后桥都很认可,适合我们这里的复杂路况,动力满足使用需求。”

WX20210408-172749@2x.png

“身边的运输公司老板也都用汕德卡,去年基本都买了。危化品运输对车辆的要求很高,出车前检查,出车后检查,都要做记录的,用汕德卡我放心。”苏总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