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抢抓煤炭、砂石料运输红利,一款高性价比牵引车如何选?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分享按钮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各大项目工程建设如火如荼。作为基础建材,煤炭、砂石料运输市场也愈发火热,不少卡友都计划抢抓这波建设红利,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但其中大部分人都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究竟什么样的车更适合拉煤炭、砂石料?

煤炭、砂石料运输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苦差事,负载重、路况差、环境恶劣、安全性差等都是这个工种的通病。如果能有一款既高效又安全的车型,将无疑是这个行业的福音,而红岩杰狮M500 6×4牵引车就是一款从行业痛点、期望、体验三方面综合考虑,专为煤炭、砂石料运输量身打造的专业级车型。 

科学“减重” 底盘自重最低达8.1吨

煤炭、砂石料运输市场由于其作业半径一般为100-300公里之间,特别是砂石料作业场地,往往都是路窄、多弯、烂泥路等复杂路况叠加。为了满足煤炭、砂石料运输专业需求,各大品牌纷纷以“轻量化”名义,推出自重普遍在8.3吨左右的所谓定制款车型。

与个别品牌车辆为追求经济效益,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减配减重的轻量化不同,红岩杰狮M500 6×4牵引车的“瘦身之路”主要得益于新材料与新技术的应用,从材料优化、部件优化、结构优化三个方面进行了合计29项减重,其中对3大总成优化减重约300kg,使整车重量更轻,承载量更大,省油更高效,经济性更好。作为欧系重卡第一款确保安全的轻量化牵引车,红岩杰狮M500 6×4牵引车底盘自重最低达8.1吨,远低于其他同级车型,被卡友们形象地称为“轻盈之狮“。

WX20210408-102107@2x.jpg

动力、节油双提升  综合油耗可降低8%-13%

不管是煤炭还是砂石料运输,都具有重负载、高周转的特点,要想有大好“钱“景,必须具备极高的燃油经济性。因此,科学“减重”前提下的动力组合显得尤为关键。

在这一点上,红岩杰狮M500 6×4牵引车可谓业内典范,去年更是对产品各项参数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升级。通过发动机升级以及整车配置提升,经实际测算其综合油耗可降低8%-13% ,助力卡友省下更多,赚得更多。而为了保证煤炭、砂石料运输强大的动力需求,红岩杰狮M500 6×4牵引车可搭载科索11L发动机,可选2种不同功率,最大输出450马力。此外,它通过重新优化发动机数据,使经济转速区间更宽,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000-1250转时可达到最优,动力性和节油性都得到较大提升,应对恶劣路况更加从容。

而在安全性方面,红岩杰狮M500 6×4牵引车配备了上汽红岩独有的驾驶室后移专利技术,驾驶室整体采用框架式结构、整体冲压成型,钢板最厚处达1.5mm,一旦发生碰撞,驾驶室可整体后移500mm左右,有效减少冲击,最大限度的保障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此外,作为专为煤炭、砂石料运输量身打造的车型,红岩杰狮M500 6×4牵引车的驾乘舒适性也是亮点之一。红岩杰狮M500 6×4牵引车采用全景式驾驶室、高度可达2.2米,拥有无以伦比的超大驾乘空间,车门采用双密封条静音设计,营造出舒适静谧的宽绰空间。考虑到煤炭、砂石料工况特性,它还配备了具有座椅通风加热功能的可多向调节座椅,即使卡友长时间驾驶也能够保持舒适。

WX20210408-102115@2x.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开春之际抢抓煤炭、砂石运输市场红利,选择红岩杰狮M500 6×4牵引车,开启起多拉快跑、轻松致富之路!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