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无忧换挡如有神助,豪沃TH7堪称“省油战斗机”!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  
分享按钮

节油是卡车司机永恒的话题,能够实现有效节油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精研驾驶技术,通过一次又一次精准的操作实现节油,另一种方式就是选择一辆节油水平高的运输车辆。

WX20210224-103835@2x.jpg

中国重汽豪沃TH7将这两种方式统一了,为卡车司机朋友带来新体验。为了帮助卡车司机更省、更赚,中国重汽通过创新设计,让豪沃TH7实现了超感自由换挡、动力节油、传动节油、降重节油、降阻节油等多重节油,让卡车司机节油更轻松、更科学。

WX20210224-103844@2x.jpg

代师傅在2020年8月买了一辆豪沃TH7,驾驶了两个月以后,又买进了第二辆。现在,第一辆车已经跑了大约6万公里,平均百公里油耗为32.9L。必须要强调的是,代师傅常年跑湖北-江苏专线,山地较多。

代师傅直言,作为一辆6x4牵引车,豪沃TH7的油耗表现接近他以前驾驶的4x2牵引车,但运载能力更强,运输效率更高。

超感自由换挡 驾驶如有神助

WX20210224-103854@2x.jpg

豪沃TH7本身就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它装配了中国重汽独创的无忧换挡系统。基于100万用户大数据反馈,该系统可以对当前路况、车况和用户驾驶习惯等各方面数据,计算出最佳驾驶操作方案,比卡车司机依靠自身经验和行为惯性更具更科学性。

在自动挡模式下,卡车司机只需要通过油门踏板控制发动机转速、扭矩和车速即可,无忧换挡系统将根据当时情况自动选择最佳换挡挡位和时机,并实现流畅换挡,可以让卡车司机一直以最省油状态行驶。

WX20210224-103903@2x.jpg

TH7让新手也能开出老司机的水平,卡车司机不用再费心费力去琢磨怎么选择换挡时机了,有百万级大数据支持,不仅可以实现科学节油,而且让驾驶如有神助,更轻松。

代师傅表示,豪沃TH7“高速挡跑起来感觉很好”。他常年在湖北、江苏之间跑快递快运,运输速度直接决定着他的服务质量。

大马力、小速比 高效运输更省油

WX20210224-103912@2x.jpg

代师傅驾驶的这辆豪沃TH7搭载的是MC11H.49-50发动机,发动机排量11升,最大马力490匹,这样的动力水平已经接近13升发动机,但是油耗水平更低。

MC11H.49-50发动机通过高效燃烧系统开发、低摩擦技术,电控硅油风扇以及节能空压机等附件的应用,将燃油经济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WX20210224-103921@2x.jpg

除了MC11H系列发动机,卡车司机还可选择搭载潍柴WP10.5H发动机,最大功率460马力,最大扭矩2100牛米,扭矩较同级别高5%左右。同时,该发动机具备很宽的经济转速区间,每百公里综合节油水平比竞品低2升左右。

WX20210224-103931@2x.jpg

豪沃TH7采用重汽MCY12BGS型后桥,桥内使用单级减速的结构,速比为2.85。大马力发动机匹配小速比后桥,堪称高效公路运输的最佳匹配,速度快、效率高,让豪沃TH7油耗降低2%。

同等运量总重更轻 运输更节油

WX20210224-103940@2x.jpg

豪沃TH7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设计,车辆自重低至8.1吨,这意味着豪沃TH7在标载的情况下可以运更多货物。

代师傅平常都是运快递,很少会出现满载49吨的情况,在运输同等重量货物的情况下,驾驶自重轻的豪沃TH7更经济。

WX20210224-103948@2x.jpg

为了达到低自重、高承载的设计目标,中国重汽设计团队“斤斤计较”,不放过任何一点可以减重的地方,在保障承载能力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应用了大量新工艺、新型轻质材料进行科学减重。

豪沃TH7采用“前2+后3”的高强度板簧,不仅承载力更强而且板簧总重更轻;变速箱、油箱、气瓶和轮毂合理运用更轻、强度更高的铝合金材料;车架,平衡轴和悬架也重新进行了轻量化设计,根据负荷强度合理应用铝合金材料,大幅降低车身重量。

风阻系数低至0.49 降低油耗5%

WX20210224-103956@2x.jpg

降低风阻也是节油的重要手段,经过多次测试,豪沃TH7的A柱倾角固定为21度,配合驾驶室整体流线型设计,风阻系数可低至0.49,国内很少有重卡车型能达到这种风阻水平,可直接减少5%的油耗。

此外,豪沃TH7驾驶室顶部的导流罩角度可以根据集装箱尺寸或者装货的高度灵活调整,这样可以进一步优化风阻。代师傅后挂采用的是板车,每次装货的高度都不相同,可以根据不同的高度灵活调节导流罩,从而优化风阻,降低油耗。

WX20210224-104005@2x.jpg

豪沃TH7的外观设计不仅十分科学,而且颜值很高。当初,代师傅就是通过短视频平台看到了豪沃TH7,立刻就被它吸引了。

豪沃TH7通过配置高端动力总成,采用先进的低风阻、轻量化设计等方式,实现综合节油8%,堪称“省油战斗机”,一款省心的“节油机器”。豪沃TH7让节油不再是一道考验经验、技术的难题,助力卡车司机实现高效运输。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