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戴姆勒与沃尔沃正式合作氢能重卡,最大挑战是……
文章来源:戴姆勒官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分享按钮

近日,记者从戴姆勒集团官方获悉,戴姆勒集团2020财报正式发布。财报显示,戴姆勒集团2020年营收为1543亿欧元,同比减少11%;净利润达40亿欧元,同比增长48%。

WX20210220-211803@2x.jpg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 llenius)表示“2020年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次压力测试,戴姆勒团队经受住了考验。财务业绩反映出我们降本增效取得重要进展。此外,基于产品组合及相应的定价策略,我们的盈利状况有了改善,特别是去年下半年。”

WX20210220-211814@2x.jpg

引起记者关注的是,康林松表示“今年戴姆勒开始生产电动版卡车并加快燃料电池卡车的发展。特别是在燃料电池方面,戴姆勒和沃尔沃在下半年会有正式地合作。”不过,康林松也指出,目前燃料电池面临的最大挑战在基础设施方面,加氢站成本较高。

记者了解到,在2020年9月,戴姆勒卡车公司庆祝了燃料电池概念卡车梅赛德斯·奔驰GenH2卡车的全球首发。它采用液态氢进行概念化设计,可在一系列系列的单个氢气罐中进行灵活,要求苛刻的长距离运输操作,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甚至更长。

WX20210220-211824@2x.jpg

2020年11月,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卡车公司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燃料电池系统。协议中明确指出,沃尔沃集团将以约6亿欧元收购戴姆勒卡车燃料电池有限公司50%的股权,双方均计划到2023年开始上路测试燃料电池卡车,并且到2025年后开始实现量产。

2021年1月,在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云论坛上,戴姆勒(中国)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贺峰表示,戴姆勒计划从2023年开始进行液态氢燃料电池卡车的用户试驾。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