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凯普特星云是如何“瘦身”成功的?
文章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分享按钮

随着政策改变和技术创新发展

轻卡轻量化已然是大势所趋

它涉及到整车、发动机、悬架等各个领域

也给卡友们带来了许多附加价值

今天我们谈谈凯普特星云如何“瘦身”?

“瘦身”第一步,整车降重

整车降重是轻卡“瘦身”效果最明显的部分。凯普特星云采用新材料、新技术制造:

材料上:铸铁变铝,铝合金轮毂、真空胎、法士特全铝合金箱体变速箱等轻质材料的应用;

技术上:采用一体化、模块化设计,有效的削减了20%的零部件,在实现整体布局紧凑的同时整车5%-10%轻量化设计,整体降重400-600kg。

WX20210128-101352@2x.jpg

“瘦身”第二步,局部拆解

合理的局部“瘦身”是关键:

零部件结构的优化升级和工艺改进是局部瘦身的要点,例如凯普特星云的车桥,前桥采用高强度钢前梁,优化了断面及轮毂,一体式转向节的加持,承载能力提升20%,后桥也进行了优化升级,由原来的铸造桥壳升级为冲焊桥壳,性能提升了22%。

WX20210128-101401@2x.jpg

“瘦身”第三步,重中之重

凯普特星云系列的心脏部位,也就是“瘦身”的最终目的——节油省钱。

东风凯普特星云系列油耗降低10%,采用低摩擦技术及轻量化设计,全负荷最低燃油耗<206g/Kw.h。

WX20210128-101411@2x.jpg

凯普特星云采用轻量化设计

经过“减重”的精细构造,减重不降质

实现节油、减排,质赢2021!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