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向客户而生,东风轻型车这家经销商竟然“不卖车”?
文章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分享按钮

“下批车也定了,还是要多利卡,今年先买他个50台!”这个在东风轻型车石家庄惠和4S店“一掷千金”买车的人是来自河北的苏志刚。苏志刚目前运营着一家物流公司,由于经营有道,这些年来他的公司规模不断扩张,运输轨迹几乎覆盖了河北省所有市县。他名下有40多台车,其中东风轻卡占半数以上,主要是多利卡D6系列。

一次购入50辆,

东风多利卡到底有什么“魔力”?

一次性入手50余辆东风多利卡手笔不可谓不大,被问及为何在国内众多品牌中选择东风轻型车时,苏志刚这样解释道:“说实话,一次性买这么多车谁也不会草率做决定。我买东风,无非三个原因,一个人,一个车,再一个就是服务。惠和的任总和我打交道八年,他做事,我是放心的,无论出现什么问题都能及时解决。至于车,我也不是第一次买东风轻卡了,现在公司规模越来越大,我肯定要从车辆全生命周期来衡量车辆给我带来的效益。我们主要做河北省内的运输服务,包括长途运输、城配、快递等,现在一台车平均每天跑500-800公里,根据业务需求不定,东风轻卡不论是成熟的动力链系统,还是油耗表现,都很符合我们目前的用车需求。当然,我最看重的还是金融服务政策,这一点对于我这种大批量采购来说太重要了,尤其我们基本都是等着用车,惠和这一块就做得非常好,从贷款到上牌、提车基本全包,效率还高。”作为物流企业的掌舵者,苏志刚不仅经营理念明确,还总结了一套自己的选车哲学。

首批10台东风多利卡交付

经销商 “不卖车”,这是为什么?

合作并不是一天形成的。作为苏志刚乃至河北区域内大部分运输行业客户的首选,东风轻型车石家庄惠和在当地物流圈称得上小有名气。而这样的名声既来自于多年的积累,也来自于客户们的口口相传。

任维科现在是东风轻型车石家庄惠和业务的主要负责人,科班出身的他几乎是大学一毕业就进了东风。于他而言,卖车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事业。对于如何维系客户,他表示:“交人先交心,做大客户最重要的就是口碑,光一个人说你靠谱不行,只有这样的声音不断传递出去,来找你的人才会越来越多,生意才会越做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任维科的销售秘籍并不局限于客户的开拓与维系,偶尔,他“不卖车”,也会收到意外的效果。“两个月前苏总就找过我,向我咨询买车的事情,但我当时并没有给他推荐我们的车,我虽然是做东风,但我也会客观评估,不会因为是自家品牌就盲目推荐,那时候确实另一个车型更符合他们当时的业务需求,我直接实话实说,完全没有避讳”任维科说道。很显然,事实证明他这样“推走”客户的行径不仅没有真的让客户倒向其他品牌怀抱,相反,后续买车,苏志刚还是坚持选择东风轻型车,而且一买就是50台。

任维科

所谓卖车,并不是一锤子买卖,只有真正站在客户立场去思考问题,才能获得客户的信任和肯定。“互信之后,我们客户现在基本都不来选车,直接转账,然后消贷部提供上门签单服务,我们安排上牌选号,直接送车给客户,后续再集中给客户提供上门保养服务。确保低首付,解决客户资金难问题”,任维科补充道。

魔幻2020,他们凭什么逆势上扬?

长达8年的紧密合作,苏志刚早已和任维科成了朋友。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导致了大部分行业停滞,但苏志刚和任维科并未像部分民营企业老板那般萎靡不振,相反,他们迅速调整战略,迎战市场。

精准洞察客户需求,东风轻型车石家庄惠和选择以分品系营销战略征战市场。据了解,2020年石家庄惠和整体零售2450台,市占率18%以上,同比增长60%,大比例跑赢市场。

东风轻型车石家庄惠和获东风轻型车授予的多项奖项

瞄准机遇,苏志刚选择迅速扩张,不断壮大公司的队伍,而东风轻卡,正是他制胜未来的关键一环。谈到未来的事业规划,苏志刚感叹到:“八年了,从我们公司开始使用到现在,东风轻型车石家庄惠和见证了我们一路成长,东风轻型车的产品和服务就是我们公司平稳运营的坚实后盾。未来,我们要继续加深合作,互利共赢。”

凭借出色的判断力和卓越的行动力,苏志刚在河北打拼出一片天地。未来,东风轻型车将继续伴他畅游物流行业,共筑绚丽人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