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7.54元/股!一汽解放股权激励计划发布!解锁要满足4个条件!
文章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分享按钮

11月13日晚,《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正式发布。

(见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本次《计划》的发布,旨在适应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方向、顺应新常态行业竞争形势,通过构建科学、规范的中长期激励机制,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形成公司、股东、员工利益一致的共同体,提升整体竞争力,助力公司战略落地。

此次股权激励是一项长期激励计划,首期拟向公司董事、高管、高级主任师及以上的核心员工共计329人授予4,217.31万股限制性股票(不含预留),授予价格为7.54元/股,限制性股票在授予日起满24个月后分三期解锁,每期解锁的比例分别为33%、33%和34%

《计划》指出,首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锁需同时满足四个条件:一是2021年-2023年较2019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2%、35%、49%,二是2021年-2023年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1.4%、11.5%、11.6%,三是2021年-2023年经济增加值分别不低于27.28亿元、28.34亿元、29.13亿元,四是2021年-2023年解放卡车国内中重卡市场占有率分别不低于23.5%、23.9%、24.5%。通过将解锁条件与公司整体业绩挂钩,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经营水平,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将在取得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部门批准并经股东大会通过后予以实施,十年内有效,未来可分期实施。据悉,未来将持续激励更多核心骨干员工,不断提高企业经营业绩,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计划》指出,要“健全薪酬分配激励机制,统筹运用多种中长期激励方式,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活力动力”。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发布,是一汽解放落实国资委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汽解放继今年5月重组上市以后又一项重要的资本运作,在中国一汽上市公司范围内尚属首次。

本次计划的实施,能发挥其对激励对象长期行为的积极正面引导作用,提升公司竞争力,更加符合股东的长期利益,将有效助力中国一汽整体战略的实施及一汽解放自身目标的达成。未来,一汽解放将以“中国第一,世界一流”为目标,依托资本市场平台不断发展壮大,持续为用户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幸福,为股东创造收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