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鑫森物流用曼恩牵引车打造国内最长货运线路
文章来源:曼恩商用车中国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分享按钮

虽然深圳鑫森物流成立的时间还不足一年,但在广东地区说到新疆专线的鑫森物流,运输圈内的人士很多都能第一时间想到这家公司的总经理高俊彩。短短时间,自营车辆就达到了15辆的规模,而德国曼恩牵引车就占到了11辆,成为车队里高端车型主力。

成立鑫森物流之前,高总一直在帮别人打工。但他与卡车之间的缘分,还得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1997年,毕业后的高总在安徽老家购买了卡车,从事煤炭运输行业,这也让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09年,高总只身一人从家乡来到广州,经历了3年时间的漂泊,在2012年正式接触到物流行业。由于头脑灵活,他从基层做起,慢慢成为一家国内大型物流公司的华南区车辆主管。6年时间,让他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一家物流公司所有环节的运作,高总都烂熟于心。

为何公司刚成立,就购入这么多曼恩牵引车?高总坦言是之前在打工的时候曼恩曾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从2017年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品牌,再到2018年开着TGX牵引车去新疆,无论是车辆的动力还是油耗表现,都是标载长途运营的理想车型。最重要的是,在自己从上一家公司辞职后打算成立公司之时,曼恩商用车中国华南区负责销售的蔡总与深圳授权经销商高望就一直在帮助自己,这些帮助在鑫森物流的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

公司里的曼恩牵引车主要分为两个线路,其中440马力的老车主要放在南宁至杭州线路,而较新的TGX高效版牵引车则主要投放到广州、深圳至新疆线路,这亦是鑫森物流最主要的运输线路。作为国内最长的一条线路,单边里程超过4000公里,鑫森物流根据货物种类不同时效定在65小时左右,而至于更远的阿拉山口,单边里程超5000公里。当然,运输时效也适当延长,一个往返下来,运营里程就轻松破万了。这也算是曼恩商用车在国内物流行业所运营的单程最长的一条线路之一。而像这样的跑法,鑫森物流2个月必须保证有7趟。

如此长距离的行车,驾驶员出一次车就是一个星期左右,那驾驶室就成为两人真正的移动之家。得益于TGX的平地板驾驶室,司机的生活起居能够得到保障。西部地区地域广阔,在某些地区连维修站的距离都间隔非常远,那么车辆的质量必须可靠,高总也时刻叮嘱司机定时进行车辆保养,从来没在路上发生过故障。

鑫森物流主要以南方地区工厂生产的出口货物为主,因此车辆开到新疆的口岸也是常事。高总发现了中欧公路运输之间的商机,目前也在洽谈TIR车辆运营的相关事宜,如果事情发展顺利,今后将有望直接将车辆从新疆出境开往欧洲各国。

对于购买新车的计划,高总有着自己清晰的目标。隔一年上一批进口车,对于自己也是一个缓冲,而在他的计划里,深圳鑫森物流供应链的车辆总数应该在60辆左右,他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采访当天,鑫森物流新订购的两辆曼恩TGX牵引车也恰好办好了手续,经销商与厂商代表也为高总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交车仪式。当高总的夫人将象征交车的钥匙递交到他手上时,也开启了鑫森物流新的发展新篇章。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