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曼卡友说 | 脚下的一百万公里,不过是人生的起点而已
文章来源:欧曼超级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有人说一生很长,长到不知要遇到多少事和人;有人说一生很短,短到不足以记住每一份动人的情感。但是来自安徽阜阳的卡车司机郑相杰却说:“生活无需考虑太多,奋发向前就对了。从上班族到车队老板,从0到160万公里,我的人生是我和欧曼重卡一步一步跑出来的。”

与其朝九晚五,不如自己做主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当时年仅20岁的郑师傅也是一名上班族,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从安徽到福建,千里迢迢外出谋生,一年到头不知能回家几天。回忆起那段生活,郑师傅言语中略带着几分苦涩:“那个时候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出去应酬。每天回家也很晚,家里人对这一点也一直有意见,而且当时工作的地方离老家也很远。后来思前想后,与其这样没日没夜的打工,还不如回家创业当老板!”在这样的志气下,郑师傅回到了老家安徽,做起了一名卡车司机。

“从入行到现在我已经开了15年的车,现在我手里有4台车,全部是欧曼车型。因为我主要是运输大件货物,所以对车辆的要求很高,而当前国内能满足我运输要求的车虽然也有不少,但还是一直在用的欧曼最让我放心。”作为国内第一批自动挡用户,提起自己的货运生涯,郑师傅就忍不住聊起自己的欧曼车。

“我现在是有两台欧曼自动挡的车,因为我的车队隔一段时间会调换一次司机,上次把开过自动挡的司机换到手动挡车辆上,他死活不愿意,这也让我现在每次调司机时候都很苦恼,大家总是喜欢开自动挡的车。”说完这些郑师傅无奈的笑了笑,并且表示:“在明年我准备再入手两台欧曼的EST-A自动挡,我很喜欢欧曼560马力的车型,因为我都是拉大件的,自然希望车辆马力越大越好。”

买车不仅仅是消费,选择更是源于信赖

谈起自己的用车理念,郑师傅仿佛打开了话匣子一般滔滔不绝。“我是国内比较早那批买自动挡的卡车司机,当时很多人不理解,也纷纷劝我说自动挡技术还不完善、自动挡油耗高、自动挡维修技术还没普及。但我还是坚定的选择了自动挡。对于欧曼我有信心,我以前的欧曼车已经运营了近160万公里,而且一直是拉大件,从没什么大毛病。”对于用车,郑师傅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人。

对于自动挡,郑师傅在实际运营后这样说:“自动挡省油就不用说了,这么长时间用过的人都应该明白。自动挡对我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舒适,以前都是十几个挡来回找,现在只管看路,不仅省力,更加安全。”自动挡给郑师傅带来的不仅仅是收益上的提升,更有整个身心的享受。

卡车,不仅是一件商品,更是中国3000万卡友谋生的工具,卡友们不仅需要安全、高效、高性价比的运输装备,更需要一路上的守护,让他们安心开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