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5款自动驾驶产品登场!东风商用车打造“聪明的中重卡”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智能化、网联化的到来

让商用车企业

有了更多“超车”的机会

让无人驾驶技术

更容易在特定场景率先落地

在这场技术革命中

东风商用车

洞悉变化、拥抱变化、引领变化

把对行业的深刻洞察

融入到变革与生产经营当中

如今

东风商用车自动驾驶车辆

已经实现智能中控、全速自适应巡航、

车道保持、单车道自动驾驶

以及编队行驶功能

达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

用实力演绎了

中重卡领域智能网联技术双领航

01

东风天锦自动驾驶环卫车

东风天锦在长沙橘子洲开展自动驾驶环卫车试运营,验证包含自检、识别、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避撞、会车等一系列自动驾驶功能,并进行了精准停车测试。

东风中卡智能无人驾驶在环境感知技术、多传感信息融合技术和智能决策技术等方面已实现重大突破。

02

东风天龙KL智能网联卡车

在国内首次商用车列队跟驰公开验证试验中,3辆东风天龙KL智能网联卡车组成车队在测试道路上平稳自如地行驶。

东风天龙KL通过V2V实现网联协同编队、保持极近车距行驶;通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实现自动跟车、遇弯道行驶完全自主转向。

这不仅展示了东风商用车在智能网联技术上取得的实质性跨越,更标志着东风商用车已抢先正式步入智能时代,智能卡车时代即将到来。

03

东风商用车无人驾驶概念车

新一代东风商用车无人驾驶概念车,汇聚前沿智能网联技术和新能源动力于一体,打造了智慧卡车未来主义新理念。简洁、科技感的造型,释放双手的自动驾驶模式,带来移动之家的温馨感觉。

新一代东风天龙概念车为混合动力牵引车,搭载“龙擎”DDi13发动机,内饰采用全新概念驾驶室,后排坐垫实现座椅和卧铺形态的切换,仪表台跟大屏结合,中控台没有实体按键,所有功能均集中在电子屏中。

新一代东风天锦概念车为纯电动车,采用轮毂电机,较“传统电机+传动轴”模式,运输效率更高、自重更轻,在高速路主干道环境下可实现超级巡航功能及多车队列行驶功能。

04

东风天龙KC自动驾驶工程车

东风天龙KC自动驾驶工程车是一款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主要应用于封闭工地场景,可以实现装卸料点之间的物料运输,包括倒车、精准定点停车等功能。

目前,东风商用车将依托老河口测试区优质场地及测试环境,开展基于工地实际道路场景的测试,加快中重卡智能系统的迭代升级,推动东风智能网联技术和产品的商业化落地。

05

东风商用车港口无人集卡

东风商用车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基于港口集装箱装卸作业工况打造,采用无驾驶室纯电动底盘,双电机直驱、双向转向系统,配备激光雷达、高精定位惯导等,可实现环境主动感知、自定位、自主智能控制、遥控控制和远程通讯五大功能。

根据港口运营需求,将车管平台和港口TOS平台对接,实现车辆远程监控、智能化管理。同时,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建设绿色、自动化港口。

未来

东风商用车

将在更多的场景下

为客户提供不同级别的智能驾驶车型

以及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持续践行"一切源于可靠"品牌承诺

为客户提供

可靠的产品、可靠的服务和可靠的运营

全力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

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