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长途行车,陕汽给您温馨锦囊妙招!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分享按钮

对于卡车司机来说,眼睛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开车时如果出现视力模糊、眼花等症状非常危险。因此,不仅要定期检查视力,还要重视眼部保养。现在,小编说几点保养眼睛的妙招!

要常洗目

经常以热水、热毛巾或蒸气等熏浴双眼,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防止眼睛患病。尤其是开长途汽车的人,在加油或吃饭后,用热毛巾擦一擦眼,非常有效。

要养目

平时注意饮食的选择和搭配,多吃对眼睛有利的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小米、红薯、胡萝卜、菠菜等。

要动目

适当运转眼球,锻炼眼球的活力,以达到舒经活络,改善视力功能的目的,使眼球更加灵活、敏锐。

要按目

经常用手按摩双眼,不仅可保持眼部的活力,还能预防视力下降、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提高抗病能力。

要眺目

在中途停车休息时,应利用短暂的瞬间,将身体直立,放松眼球,极目平视远处,以调节眼部肌肉,缓解疲劳,达到调节视力的目的。

要护目

不要用沾上油污、灰尘等的手巾去擦眼睛,不要和别人共用毛巾,尤其是不能与有眼病的人共用毛巾。平时,在强光下开车时,最好戴墨镜、茶镜等护目。

要治目

一旦得了眼病,除注意休息外,还要及时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视力问题不容忽视,一旦驾驶途中感到眼部不适,大家要记得立刻找到合适的地方停车检查眼睛,待视力恢复后再继续行驶。

这七招卡友们都学会了吗?那就一起来实

践吧!保护好眼睛,才能安全驾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