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5G+ | 东风商用车首批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交付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分享按钮

5G+无人驾驶赋能智慧港口

9月16日,在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首批3辆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交付给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强;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冯波鸣,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毅鹏,武汉中远海运港口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金成;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智慧交通一部总经理蒋鑫;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部销售总监孟令军等出席仪式。

作为港口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5G智慧港口

集生产智能、管理智慧、

服务柔性、保障有力等为一体

将实现“人-车-路-云”的体系化协同

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

能否为港口全方位提供

安全、可靠、高效的作业保障

是智慧港口建设的基石

此次交付的

东风商用车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

基于港口集装箱装卸作业工况打造

采用无驾驶室纯电动底盘

双电机直驱、双向转向系统

配备激光雷达、高精定位惯导等

可实现环境主动感知自定位

自主智能控制遥控控制

远程通讯五大功能
东风商用车无人集卡

根据港口运营需求

东风商用车无人集卡

将车管平台和港口TOS平台对接

后台统一调度、规划路线

实现车辆远程监控智能化管理

在港口只需进行低成本改造的前提下

提供整套智能港口运营解决方案

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建设绿色、自动化港口

后续经过调试后即可投入运营

王强

希望东风商用车能在更多场景下为客户提供不同级别的智能驾驶车型,以及相应的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东风商用车将持续践行“一切源于可靠”的品牌承诺,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可靠的服务和可靠的运营,为国家、为社会、为行业作出东风商用车的价值贡献。

 冯波鸣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在全球有50多个码头,都非常适合5G智慧港口的应用,项目的成功将为我们打开一扇新的大门。我们会集港口之力量、集团之优势,助推项目发展。

蒋鑫

未来,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将继续探索无人集卡自动驾驶场景应用,积极开展5G智慧港口相关配套标准研究、跨平台跨技术协同研究,实现技术成果可复制、可应用,助力港口数字化转型。

三方合作历程

2019年11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三方成立联合项目组,共同推动无人集卡技术研究工作。

2020年5月,《5G智慧港口全业务场景落地白皮书》、《港口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性能和测试方法》、《5G智慧港口实施方案和路线图》等具体研究成果在行业率先发布,并获得交通部C-ITS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立项,使得港口与5G技术的跨界融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在5月11日“5G+无人驾驶赋能智慧港口云发布会”上,东风商用车无人驾驶港口集装箱卡车在厦门港口实际演示了5G+无人集卡全流程作业,展示了5G全场景业务。

据悉,2020年11月,东风商用车无人集卡将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未来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与中远海运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

将共同建设

安全、可靠、高效的5G智慧港口

以新技术、新产品

助力世界一流智慧港口建设

助力交通强国、海运强国、航运强国

的国家发展战略落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