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货车超载被查,顶着执法人员狂飙约40公里!到底是谁不要命了!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分享按钮

8月18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一辆江西籍大货车装载着黄沙,由大冶往阳新方向沿106国道行驶。当货车行驶至白沙超限检测站时,正在执勤的阳新县公路管理局执法人员见货车有超载嫌疑,马上驾驶公路执法车跟随货车,打算在货车停车时进行检查。

货车行驶至白沙镇区后,执法人员见货车减速掉头,遂上前示意货车靠边接受检查。谁知,货车司机不仅不靠边停车,反而加速打算逃离现场。由于事发时阳新县公路管理局执法人员吕鉴发正处于货车车头的前方,一时躲避不开,只能跳上货车车头,被货车顶在车头挡风玻璃处。

清晨5时30分左右,经过一个小时的行驶,这辆货车顶着吕鉴发行驶了约40公里后,最终在黄石长江大桥收费站停了下来。

事后,据这位执法人员吕鉴发叙述:“在大冶前往黄石城区的那段新路上,货车开得很快,差不多有每小时90公里。”吕鉴发对记者说,他当时双脚踩在货车前保险杠上,双手则抓着货车上方的遮阳板,“我没感觉害怕,就是觉得不能让他跑了。”

经查,该货车司机王某,今年36岁,黄冈人,持有B2型驾驶证。其驾驶的货车核载16.1吨,实载40.01吨,超载100%以上。不仅如此,民警通过调取沿线监控视频发现,该货车还涉嫌故意遮挡号牌和闯禁令。民警依法对王某合并处以罚款1300元、记21分处罚,并移交给阳新县白沙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这位司机触犯多条禁令,被扣分罚款理所应当!但是这位执法人员的拦截手段真的合适吗?

视频中,交警所在的位置是驾驶员的正前方,货车司机在视线被遮挡的情况下,硬是狂飙了40公里!甚至车速一度达到每小时90公里!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这位执法人员的这句“我没感觉害怕,就是觉得不能让他跑了。”的较真,真的正是当时的明智选择吗?

疯狂的货车司机正好撞上“较真”的执法人员,由此引发了一场骇人的事件!实话说,最后没出事真是万幸,不论是卡友还是执法人员真该好好冷静下来想想了!为了工作连命都不要了,这真值得吗!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