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汽红岩公路车市场再突破,牵引车7月销量同比增长357%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分享按钮

2020年上半年,上汽红岩重卡销量3.9万辆,下半年第一个月,公路车销量又迎来增长,其中牵引车销量更是同比暴增357%,距离全年7.2万辆重卡销量的目标又更近进一步。

1—7月,上汽红岩公路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40.5%,对于上汽红岩在公路车市场的销售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惊喜,也为下半年销量打响了奋进的战鼓。这些销售成绩背后,是上汽红岩在产品和营销方面不断创新的结果。

打造产品矩阵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电商物流的高速发展,牵引车已成为重卡市场销量增长的主力军,而一向以“工程之王”自卸车为主力的上汽红岩,紧抓市场新机遇,坚守工程车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发力牵引车市场,经过多年精心深耕,打造了一定规模的牵引车产品矩阵。

众所周知,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强大的产品力是最坚实的支撑。上汽红岩作为我国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有着“全球顶级零部件供应商+先进的重卡生产线+严苛的造车工艺+严格的品控管理”强有力的保障体系,确保了供应链、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可靠性,造就了上汽红岩牵引车系列产品的卓越品质。

说到产品,这里必须提及的是上汽红岩的“网红”产品——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它继承了红岩杰狮家族“可靠、安全、智能”的优秀基因,同时也在燃油经济性、轻量化、健康舒适性等方面作了全方位升级,目前已经覆盖快递、专线、冷链、危化、煤炭砂石料运输等多种工况,并且凭着过硬的实力在全国各地不断批量交车,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更值得一提的是,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还可选配欧洲先进的采埃孚AMT变速箱,具备了坡道模式、蠕行模式、降档超车模式等自动化配置,完全能满足不同路况下的行驶需求,让卡友驾驶更高效轻松。

另外,为响应“蓝天保卫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上汽红岩还专门推出了杰狮国六系列车型,并已全面覆盖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等车型,用于满足危化品、煤炭、砂石、钢材等运输场景的各种细分需求。

其中被业界誉为“砂石先锋”的红岩杰狮C6 LNG牵引车,同样也继承了红岩杰狮家族“可靠、安全、智能”的优秀基因,更重要的是在轻量化、燃气经济性、动力性、环保性、承载性等方面作了优化改进,已在陕西、河北、内蒙古等北方地区多次完成批量交车,主要被用于煤炭、砂石等大宗货品运输,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此外,这款车的“同胞兄弟”红岩杰狮C6 CNG牵引车,更是兼具“轻量化、低成本、高品质、优环保”等产品优势,热销于新疆、甘肃、宁夏等CNG较普及的地区……

可以说,在市场和用户长期验证考验下,上汽红岩牵引车产品矩阵中的每款车都是实力派。接下来,上汽红岩将继续完善产品矩阵,不断增强产品实力,逐步实现产品定制化、模块化生产。

加强营销力度

当然,优良的增长态势也离不开好的营销模式。网络直播是近几年兴起并在疫情的助力下势头大盛的一种营销形式,借助即时互动、“面对面交流”的网络直播,上汽红岩的用户可以更直观地获取资讯、了解产品信息,对于直播的销售效果方面,上汽红岩的首次尝试就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成绩,证明了直播对于上汽红岩重卡销售的可行性。

另外,网络直播平台是一个目标用户聚集地,良好的运营不仅能持续吸引红岩用户的关注,形成稳定的交流社区,还有利于产品信息的传播。接下来,上汽红岩还将继续探索线上营销模式、深化线上服务,为用户提供线上看车、选车、购车的一体化服务,形成对线下服务体验的有力支持。

此外,上汽红岩积极通过与优质企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加强了营销力度。今年5月,上汽红岩与物流行业翘楚浙江中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并有200辆红岩杰狮C500牵引车交付中海物联,助力智慧物流运输。

此前,上汽红岩就已和包括顺丰、百世汇通、申通快递等在内的诸多物流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物流运输提供了高效服务,深得用户高度认可。

6月份,上汽红岩又与世界领先的汽车集成系统供应商采埃孚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合力促进商用车技术发展,致力推动商用车生态发展新方向。

完善服务网络体系

营销渠道打通了,服务网络更得匹配得当。

因此,上汽红岩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了专门针对公路车的“畅行服务”,即在预判时间内不能修好故障车,上汽红岩不但会为用户提供代用车,将货物安全送到目的地,还做出了超时维修补偿的承诺。

目前,上汽红岩已经在全国各地陆续建设了上千家售后服务网点,专供车辆保养、维修等服务,初步形成了全网络覆盖售后服务体系。

此外,“红岩驿站”建设也是如火如荼,卡友在这里可享受到免费“停车、洗浴、休息”等贴心服务。据统计,目前全国首批30家“红岩驿站”已正式运营,其他的“红岩驿站”还在持续建设中,直到形成覆盖西北、华南、华中、华北等区域的服务网络。

未来,上汽红岩仍将继续深耕牵引车市场,不断增强产品实力,逐步完善产品矩阵,持续加强营销力度,争取早日实现“公路英雄”梦。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