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形式货车挂靠公司已经到了最紧迫的时候,不变不行了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8日  
分享按钮

车辆挂靠,为了交通营运过程中的方便,将车辆登记为某个具有运输经营权资质的单位名下,以单位的名义进行运营,并由挂靠者向被挂靠单位支付一定的管理费用。

形式挂靠经营是指,"挂靠者"以"被挂靠者"的名义从事运输服务活动,"挂靠者"向"被挂靠者"支付一定的管理费用。"被挂靠者"不为"挂靠者"提供任何服务和管理。这种挂靠经营,在道路货物运输行业比较普遍。全国货车市场中有超过半数的货车是形式挂靠。

随着货车市场的发展,挂靠公司也越来越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个挂靠公司为了获得客户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公司甚至从货车源头4S店入手花钱买客户,让货车司机进入挂靠公司。羊毛出在羊身上,这部分资金最终还是由货车司机买单,加剧了挂靠公司和货车司机的矛盾。顾客入不敷出,进来的车辆小于转出的车辆是目前挂靠公司面临的主要困境。

国家交通部自2000年就提出要全面清理挂靠车辆,几年来各地都采取了一些措施并且收到一定的成效。最近几年随着物流行业的变革,挂靠公司赖以生存的散户正在逐渐减少,获客成本也在逐年上升,而挂靠公司的利润率越来越低,稳定收入逐年减少,很多挂靠公司已经在考虑转型了。

尤其是国家取消了蓝牌车辆的挂靠落户运营,更是给传统挂靠公司以致命打击,今年两会期间更有人大代表呼吁取消黄牌车辆的挂靠,减轻货车司机的运营负担,这种紧迫的形式下形式挂靠公司不变不行了!

挂靠公司的转变应该在货车后市场的服务管理上。通过资源整合介入车辆后市场的服务管理,承担起司机和车辆以及货源客户的保姆责任。

建立起标准化的服务体系。挂靠公司以为货车司机提供服务作为核心业务,为货车司机提供货车买卖、金融、保险、审车、审证、违章处理等信息对接服务,更货车司机从买车到上路运营变得更加高效快捷。

建立透明化的收费标准。挂靠公司以服务为核心业务,那么盈利的主要模式便是收取服务费用。通过车辆来整合货源,找到优质的第一手货源,去掉货源之间的价格差价,让货车司机在运力方面获取更多的收益,而挂靠公司可以收取相应的服务费用。

挂靠公司随着时代快速的发展,不转型早晚是要被淘汰的,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一步一步利用现代管理手段,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在产业纵向发展上挖掘更多的潜力,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实现客户、商家、自己三方面共赢,有舍有得,才能够走的更远!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