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板车拉绿通,能顶6辆4米2,3辆6米8?这样的好事儿到头儿了!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8日  
分享按钮

17.5米低平板半挂车已经在中国物流市场上横行多年,这种挂车普遍长17.5米,宽3米。低平板半挂车生产初衷为运输不可拆解设备,可是有些卡友“念歪了经“,用低平板车来运输普货,甚至跑绿通!

这种投机之事

如今也快到头儿了

追缴过路费48655

网传广西大板车拉绿通不减免

近日,网传一位卡友通过低平板运输绿通货物,却被高速公路部门追缴过路费48655元,系广西高速发生的事情。

倘若这个网络传闻如果属实,那么或许意味着全国大力整顿治理不合规低平板半挂车拉开帷幕,广西治理低平板半挂车将会是一个开始,很快全国都会进行大力整顿。

湖南大板车拉绿通不免费

一句“非法运输”,司机没脾气了

日前,一辆拉载西瓜的大货车,在经过湖南省高速常德管理处架桥收费站X02道时,却被告知不免高速费。当时,司机声称自己的车拖的是西瓜,要求按绿通免费。收费员一边要求司机出示“四证”,一边通知班长验货。

收费员接过证件查看后,对司机说道:“师傅,不好意思,您的车是拖运不可拆卸物体的专用车辆。西瓜是普通货物,不属于不可拆卸物体。不能给您享受绿通减免政策。”

司机一听恼了,“怎么免不得,我一没有超载,二没有超限,拖运的水果也是属于绿通免费范围的,怎么就不给免了呢?”

班长随即拿出文件,耐心和司机解释,“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贯彻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意见》(厅办函〔2017〕223号)第三条规定,您这属于货物运输车辆非法运输,不能享受减免政策。”

面对文件,司机自知理亏,全额缴纳了通行费后离开。

其实,大件车拉普通货物的情况并不少见,卡友们对其的态度也十分明确。

近年来,大板车由于比一般货车能装,也会将运费拉下来,扰乱货运市场,大部分散货司机苦不堪言。如今有地方率先对大板车拉绿通不免高速费,这对货运市场来说也是一件大好事!专车专用是物流行业规范化的基础,低平板半挂车理应是运输大型不可拆解货物的专车,而不应该成为违规违法扰乱标准车行情的“搅局者”!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