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基建投资三季度有望转正!下半年工程车想不火都难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  
分享按钮

7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6月份及上半年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GDP同比下降1.6%,其中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较一季度转正。

川财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二季度国内高技术附加值产业优化升级趋势不改,国内基建投资有望在三季度迎来转正下半年国内消费或将加速修复。 

2020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81603亿元,同比下降3.1%,降幅比1-5月份收窄3.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13.0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5.91%。 

基建投资三季度有望转正!下半年工程车想不火都难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具体来看,上半年的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速下降2.7%,制造业投资下降11.7%,降幅比一季度分别收窄17.0、13.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9%,一季度为下降7.7%。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下降8.4%;商品房销售额66895亿元,下降5.4%,降幅比一季度分别收窄17.9、19.3个百分点。

基建投资三季度有望转正!下半年工程车想不火都难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在2019年同期高基数的背景下,6月以来35城地产销量同比增速仍由负转正,地产销售持续上行支撑地产企业回款,预计地产投资累计增速将由负转正。房地产投资回暖,对工程车行业将带来明显的刺激作用。

二季度国内生产、投资及消费表现共同回暖;从单月数据看,6月公用事业、周期及制造业均保持较快增速,国内工业持续修复,“新老基建”是6月工业增长的重要支点。

传统基建方面,6月周期、能源等上游环节行业增加值延续较好表现,同时钢材、水泥及有色金属产品增加值也维持较高增速。新基建方面,6月高端制造行业增加值延续回暖态势,尽管在疫情的影响下,国内高技术产业增速短期转负,但进入二季度,国内高技术附加值产业率先修复,产业优化升级趋势不改。

此外,今年上半年新增地方专项债总发行规模超2.2万亿,已高于去年全年新增发行总额,积极财政政策发力将支撑基建投资增速保持高位,5月挖掘机产销量双双高增也印证了基建需求的旺盛。制造业方面,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6月制造业PMI生产经营活动预期也维持高位,企业信心基本稳定,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望继续上行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