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不退不让!势夺商用车销量王座!福田汽车2020正上演王者归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6日  
分享按钮

不退不让!势夺商用车销量王座!福田汽车2020正上演王者归来

7月15日上午,以“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实现有利润的增长”为主题的福田汽车2020年中经济会成功召开。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以及公司党政负责人、各单位L2级及以上人员、专业技术代表、优秀员工代表参会。会议以工程研究总院学术报告厅为主会场,同时设立北京、山东、湖南、浙江、广东、河北15个分会场,以“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常瑞主持会议。

打赢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 

勇夺商用车销量第一

不退不让!势夺商用车销量王座!福田汽车2020正上演王者归来

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讲话

张夕勇发表题为《打赢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勇夺商用车销量第一》的讲话。讲话指出,面对疫情的挑战,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福田汽车化危为机,销量、营业收入、利润等重要经营指标超计划完成,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四方面:

一是经营质量再获提高,重回商用车市场第一。

二是业务竞争力全面提升。

三是产品质量明显提高。

四是新业务加速培育。

讲话系统分析了福田汽车面临的挑战,号召广大干部员工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并指出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全年目标不退不让,实现商用车销量行业第一。同时,讲话提出了下半年六项重点工作及四点要求。

六项重点工作

第一,聚焦核心业务,做强卡车全系列;

第二,推进新业务发展;

第三,加强三大应用场景研究;

第四,狠抓实物质量;

第五,实现有利润的增长;

第六,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

四点要求

第一,牢记初心使命,咬定目标,上下同欲,确保全年目标完成;

第二,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以身作则,言出必行,激发团队战斗力;

第三,加强学习、苦练内功;

第四,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号召,为稳增长保驾护航。

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

持续变革 抓住行业周期红利 

实现价值增长

不退不让!势夺商用车销量王座!福田汽车2020正上演王者归来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作报告

巩月琼作题为《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持续变革 抓住行业周期红利 实现价值增长》的战略运营报告。报告指出,在持续深化变革落地、抢抓行业周期红利的基础上,福田汽车上半年实现销售32.1万辆,聚焦商用车战略进一步落地,成效显著,经营质量有所提高,产品力、营销力、运营力全面提升,变革已见雏形。

报告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变革,抓住行业周期红利,苦练内功,实现有价值的增长。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明确“聚焦商用车”的业务战略和定位,推进核心产业战略板块能力建设及重点项目建设。

第二,完善业务战略,推进产品平台升级。

第三,进一步推进营销理念变革,全面落实价值营销。

第四,做到“五讲”,即营销讲利润、工厂讲质量、开发讲销量、财务讲市场占有率、总部讲效率。

报告还对供应链变革、市场与产品协同、精益与质量管理、制造技术与精益管理、总部与事业部协同、海外业务、新能源战略等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同时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要优化管理理念,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

此外,报告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委系统保障工作突出,体现了党委的动员力和执行力,同时促进了品牌知名度与企业认可度的提升。下一步党委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发挥表率作用,落实管理变革,推动价值增长。

二是持续做好党委引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思想建设,强化变革意识。

四是聚焦人才培养发展,重点推进干部轮岗、岗位竞聘、考评应用,全面提升队伍整体能力与素质,加速人才成长进程与梯队建设。

五是以案明纪,筑牢廉洁从业纪律红线。

六是深入落实凝聚工程,服务双向发展。

不退不让!势夺商用车销量王座!福田汽车2020正上演王者归来

福田汽车常务副总经理常瑞作会务总结

常瑞作会务总结指出,此次会议是在疫情期间召开的一次特殊大会,总结了上半年的成绩和不足,指明了下半年的发展方向,议程精炼高效。此外,根据大会精神重申了九大重点项目并作了安排部署。

大会还举行了福田汽车2020年中干部测评,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吴海山主持;以及产品开发管理培训,福田汽车副总经理武锡斌主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