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卡友说 | 拉煤炭,还得选欧曼的车!
文章来源:欧曼超级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卡友说

卡友:王师傅

车型:欧曼GTL

里程:15万公里

众所周知,每天穿梭在煤矿和运输途中的煤炭运输车,经常要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复杂的道路情况,以及高负荷的工作状态。因此,对于车辆就会有更高的要求,保证车辆更长的保养周期、超高的出勤率就显得尤为重要。

王师傅从事煤炭运输已经有5年,父辈是当地最早一批从事煤炭运输的老司机,王师傅子承父业,开始了跑山运煤之路。

煤价的下跌,导致煤炭生产规模、利润空间都会变小。在这种大环境的氛围的影响下,货运利润也在不断变小。“面对目前的形势,像以前那样靠差价赚钱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只能通过高出勤率,高效率,比别人多跑几趟来赚钱了。”

王师傅对于选车理由,他有自己的考虑:“我选择重卡还是比较看重油耗。首先一定要省油,其次动力强超车方便。综合以上几点,我还是选择了欧曼GTL。”

王师傅是在一年前提的新车,如今已经跑了将近15万公里,一般线路固定,从山西煤矿到河南、河北、山东三地。

说到欧曼GTL的油耗,王师傅略带微笑的说:“跑了这么多年煤炭运输,也开过不少的车,我的这辆欧曼GTL算是我开过的里面最省油的。与和我跑同一线路的其他车相比,百公里能省2-3L油,一年下来光油耗这一块就能比他们省不少钱。”

“而且我的这辆欧曼GTL所搭载的是康明斯发动机,我运煤走的山路还是比较多的,但是走山路一点都不费劲,每一次我都是第一个达到目的地。”

当我们问及王师傅的车有没有经常发生故障的时候,王师傅笑呵呵的回答:“欧曼GTL最让我放心的地方就是一年多了小毛病难免,但是大毛病一次都没有,现在跑了15万公里了,一次也没有在半路上抛锚过。我一般都是定期保养,除了更换易损件,没有大修过。整车的油路、气路都还是原装的。目前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

现在,王师傅依然开着他的欧曼GTL每天都奔波在运煤的路上,他说:“欧曼GTL的确让我很满意,关键是特别省油,一点也不比进口车差。买重卡,就选欧曼!我准备将欧曼GTL推荐给周围准备买重卡的朋友,让他们也开上这样的好车。”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