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乘龙T7携手L4级自动驾驶黑科技,解锁卡友长途驾驶新方式!
文章来源:乘龙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分享按钮

相信各位卡友们在长途开车过程中总是避免不了过劳驾驶的问题,那么如何才能在长途驾驶中缓解疲劳、忙里偷闲、解放双手,实现驾驶自由呢?

除了网上各种缓解疲劳的小妙招,乘小龙今天推荐一款实现L4级自动驾驶黑科技的乘龙T7给大家。一扫你的开车疲惫,让你即使长途开车也能随心驾驶,无惧疲劳!那么作为一款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卡车,乘龙T7又是靠着哪些装备来俘获我们万千卡友的心呢?

融合摄像头矩阵与多种雷达

给你360°的安全防护

从外观上看,具备自动驾驶级别的T7变化最大的无疑就是两侧增添了“翅膀”。这对“翅膀”其实就是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强大黑科技之一。这对“翅膀”上面承载着两颗激光雷达,这两颗激光雷达拥有激光发射器和接收器,可以帮助车辆系统建立三维点云图,从而达到实时环境感知的目的。

除了激光雷达外,乘龙T7的保险杠上还拥有一颗毫米波雷达和多颗超声波雷达。不仅如此,车辆在左右两侧的护板上还加装了八颗超声波雷达和两颗超清摄像头,让车辆的监控视野真正达到了360度无死角,大大减少了车辆转弯时的视野盲区。

另外还有一个摄像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就是位于驾驶位一侧A柱上的疲劳检测系统。当发现司机有疲劳情况发生时,就会触发警报,以此来提醒司机规范驾驶。

GET自动驾驶黑科技

你和解放双手只差这一步

当然,除了各种雷达和摄像头为你保驾护航之外,乘龙T7还具备强大的自动驾驶功能。目前乘龙T7L4级自动驾驶车辆可实现自适应跟车、自动停车、自动避障、多车道换道、自动调头等多项自动驾驶功能。主要包括:

切换自动模式:

自起点平稳起步,逐步加速。

自适应跟车:

跟随靶车行驶,保持合理车距。

变道超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

向左变道,加速超车。

躲避车辆:

自动避开故障车辆。

贴心如卡嫂的终端系统

自动驾驶原来全靠它

除了以上黑科技,L4级的自动驾驶系统还包括位于副驾驶位置的终端系统。它依靠摄像头和雷达收集到的信息来做出判断,然后发出指令,控制车辆加速减速还有转弯,最终实现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的高级形态,成为我国商用车行业竞相角逐的阵地。此次乘龙在自动化驾驶方面的布局,不仅展现了乘龙对于自动驾驶这一领域的研发实力,更是表明了乘龙对不断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决心。而在刚刚过去的乘龙6.7品牌日上,乘龙也展出了拥有智能驾驶技术的乘龙T7,并受到了客户及媒体的广泛关注。未来乘龙也将携手行业同仁及社会各界一道,继续深入智能化自动驾驶技术,开创汽车智能化全新格局!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