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三一道依茨动力首款新车正式发布车型名称、标识
文章来源:三一卡友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自古以来,取名是中国人的人生大事之一。在商用车界,于新车而言,车名犹如一个符号,赋予了人们对其的期望,也表达了车型所寄予的涵义。而卡友们对车的印象如何,也大致由“名”而来。

三一重卡“王道435”荣耀而来

每谈及三一重卡的车型命名,大家都不陌生,军亮版、超亮版、朱宏版等热销车型均以设计师名字命名,可谓“行内首创”,赢得行业和卡友广泛好评。

而这一次三一道依茨动力,新车型的命名将再一次打破常规,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搭载三一道依茨D12发动机,首款新车的名字就叫“王道435”。

为什么叫“王道435

“王道”这个词是儒家提出来的一种以仁义治天下的政治主张,与霸道相对。后演变为“正确的道路,正确的方法。”

从2018年5月上市后,三一重卡以其特有的互联网模式让利卡友,势如破竹,得到了市场的青睐。然而正当三一重卡大步向前时,作为三一重卡发动机供应商的康明斯却单方面毁约,断供发动机的供应,致使三一重卡“紧急刹车”。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三一重卡并未委曲求全,不受其“涨价”的要挟,坚持走亲民、性价的路线,不把成本转嫁到卡友身上,紧急启动三一道依茨动力。得益于前期技术储备,搭载三一道依茨全新动力的新车在研发人员不懈的努力下终于诞生,这款新车也被赋予了非一般的意义,而“王道”正是三一重卡不畏艰难,奋力前进,坚守让利卡友初心的体现。

从诞生之日起,三一重卡就一直走在属于一条“王道”上,举起互联网商用车的大旗,以全新的模式激活整个行业的活力,而在“创新”和“自我变革”这条路上,三一重卡仍在奋力前进。

解析“王道435”

对于“王道435”这一车型名称,它由“王道”和“435”两个元素组成,435则代表了车型的马力,而“王道”则蕴含了非常丰富内涵。

“王道”从字面上来看,该名字融入了新车设计师的王伟的姓氏“王”,也融入了三一道依茨的“道”,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从“王”字和“道”字的字身上,我们还能够看到“三一”的身影。而遒劲有力的书法体,更是突出了这款车必然是非凡的,不一样的。

在整体的车标风格上,车标以古风的形式呈现,一点一竖,遒劲有力,雅致大气。相较于之前的车型logo,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四三五”代表着新车型是435马力,以小篆刻章字体的方式呈现,新颖吸睛。

整个logo的设计以及搭配辨识度十足,而“王道”取名既符合三一重卡成长的道路,又彰显了三一重卡的特色。这也将开启三一重卡一个全新的开始。

6月28日,“王道435”将首次直播亮相;7月12日,“王道435”将正式上市。感受全新动力,开启全新未来!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