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汽车和武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东风 ✖ 武大

这个跨界怎么样?

江城武汉 

在同一区域内的

中央直管特大型汽车企业

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强强联合 

双方优势资源协同与互补

将带来怎样的战略合作与实践?

昨天下午

东风公司·武汉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暨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举行

这一重要的时刻怎能错过?

马上带大家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科院院士窦贤康,原武汉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等出席签约仪式。

东风公司与武汉大学的合作,将主要围绕智能汽车发展领域的需求,以探索新型产学研融合的前沿研究技术创新融通体系为切入点,在前瞻性原始创新、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提速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科学发展新动能、建立高端人才共建共享新机制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多层次的合作,致力于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力争建成一流企业与一流高校合作的典范。

 签订协议 

▲尤峥、李建成分别代表东风公司、武汉大学签订东风武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签订东风武大共建创新电驱动联合实验室协议和共建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联合实验室协议。

▲东风畅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签订东风武大共建东风出行联合实验室协议和共建大数据AI联合实验室协议。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与武汉大学签订东风武大共建Sharing-X移动技术服务平台联合实验室协议和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定位项目协议。

联合实验室授牌

▲竺延风、窦贤康为东风出行联合实验室授牌。

▲竺延风、窦贤康为大数据AI联合实验室协议授牌。

▲竺延风、窦贤康为创新电驱动联合实验室授牌。

▲竺延风、窦贤康为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联合实验室授牌。

▲竺延风、窦贤康为Sharing-X移动技术服务平台联合实验室授牌。

自2013年起,东风公司与武汉大学已经启动了自动驾驶领域的项目合作。2019年年底,东风公司与武汉大学进一步提出了加强战略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的设想,经过半年多的研究论证与实践,双方就合作方向及领域达成了共识,并在一些项目和领域上的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果。此次举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及联合实验室的授牌仪式,是对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确认与深化,也是顺应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旨在通过同一区域内校企的强强联合、跨界联合,实现优势资源的协同与互补。

下一步,东风公司与武汉大学将结合各自优势,围绕科学研究合作、合作交流探索、创新成果转化、深化校企协同四大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及众创中心、开展具体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交流等方式,促进战略合作成果落地,并逐步构建联合前瞻技术研究院,共建产业发展创新生态。

竺延风说,东风公司与武汉大学的合作源远流长。武汉大学与东风公司同在武汉市,距离非常近,交流起来也非常方便,双方推进战略合作是“天时地利人和”。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加强沟通,以此次新成立的5个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带动更多校企合作研发项目,共同探索更为灵活的校企合作创新机制,打造更广泛、更深入、多层次、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合作体系。当前,中国车市转向存量市场竞争时代,企业需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东风公司与武汉大学还有更多潜在的合作优势,期待双方通过此次深度战略合作,能够发掘更多合作前景,搭建更多事业平台,推进双方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实现合作共赢。今后,也欢迎更多优秀的武大学生加入东风。 

窦贤康说,对于企业和高校而言,要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在科研创新领域发力,否则道路就会越走越窄。此次武汉大学与东风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并成立5家联合实验室,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双方的合作内容也更加具体化。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进一步提升双方创新研发能力,推动合作研发成果为东风公司所用。也期待未来能够在校企战略合作中找到越来越多的共同点,与东风公司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在实现合作双赢的同时,共同推动武汉市和湖北省的经济发展。 

尤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这一体系的建立,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东风公司“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发展、集聚协调发展、开放合作发展”,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的载体之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东风与武大开放性的深度合作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并形成落地成果,为东风“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开启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新征程”的新阶段使命和武汉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助力加速。

开放性的深度合作

将顺利推进并形成落地成果

东风 ✖ 武大

一起携手加油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