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效 可靠 适用多种运输场景 华菱换电重卡优势明显得到市场认可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分享按钮

换电式重卡是华菱星马角逐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代表产品,2019年初走向市场,为重卡行业电动化发展树立了标杆,至今已有数百辆成功投入运营。

近日,华菱汉马H7系列换电牵引车在北京公铁绿链项目实现了安全运营百万公里的里程碑式突破,为用户带来的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效果得到各方的普遍认可。据悉,2020年北京公铁绿链项目将至少完成200辆换电重卡的投放,如果按照每辆车每天600公里行驶里程计算,每年预计可减少10500吨碳排放物,相较于传统燃油车百公里35升左右的较高油耗成本,油改电能耗成本大幅降低,同时也避免了燃油车排放标准不断升级的换车压力,换电重卡全生命周期经济效益凸显。

华菱汉马H7系列的换电牵引车搭载360kw超强马力电机,标配9档AMT自动变速箱,配置282kwh宁德时代电池,满载续航里程可达170公里,轻松胜任重载运输任务,适应复杂运输道路环境,具备24小时不间断运营能力;同时,其使用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单台换电不超过6分钟。

换电过程

舒适的驾驶室环境和灵活便捷的车辆操控,大幅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当车辆电量较低时,智能仪表将自动提示驾驶员返回位于矿山内的换电站进行换电,进而保证运输效率。

华菱汉马H7系列换电重卡适用于多种运输场景。具体来看,有专线运输(固定货物运输专线,如煤炭洗煤厂至铁路、港口运输等;适合单程距离100km,途中无需补电);支线短倒(集中站至周边城市的支线短倒,如铁路港集装箱运输等;适合单程距离150km,途中无需补电);港口内倒(封闭场景内重复短倒运输如港口内货物运输、集装箱运输等;适合24h不停作业)以及干线运输(跨城市的公路干线运输,如汽配、百货、零担货物等;单程距离350km内,途中一次换电)。目前看来,其应用场景颇为广阔。以短倒场景为例,全国范围内,从事短倒运输的重卡车辆规模接近100万台,若全部替换为换电重卡,预计每年将产生2880亿度新增电力需求,节约柴油消耗576亿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1亿吨。

这相当于每年可减少1.29亿吨原油消耗量,占2019年全年原油进口量5.1亿吨的25%。在产生巨大的生产环保效益的同时,并会为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