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智能网联再提速,庆铃L3级5G自动驾驶物流车交付客户开启商业化落地
文章来源:庆铃营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分享按钮

得益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不断进步,伴随着“新基建”的发展和5G网络的建设与应用,智能世界变得无比广阔,自动驾驶时代也已指日可待。在商用车领域,各大品牌自动驾驶车辆不断推陈出新,呈现“群芳争艳”之局。

而品质领先、技术领先、环保领先的庆铃汽车拥抱产业“新四化”变革,在轻卡、中卡、重卡和皮卡全系列车型实现高质量电动化后,再度取得智能网联新突破——与重庆邮电大学联合开发的L3级5G自动驾驶汽车,于6月16日在重庆市寸滩保税港区空港物流园正式交付客户运行,进一步推动庆铃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技术产品商业化落地,同时,按下了重庆市智慧园区、智慧物流建设的快进键。

据悉,该自动驾驶汽车是基于庆铃高效、优质的EV700线控底盘,搭载高精度计算机视觉传感器、 360度环视系统、GNSS差分定位组合惯导系统、高线束激光雷达和高算力计算平台,融合人工智能控制算法,针对客户定制开发,适用于园区开放道路的5G-V2X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L3级自动驾驶主要由机器工作,行车电脑独立自动驾驶,驾驶员应对意外状态。基于极速的5G网络,搭载更快速,更有逻辑性,更加智能的行车电脑通过GPS、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获取并处理信息,能在某种情况下完全实行自动驾驶任务。这就意味着车辆的安全性、时效性、能耗和管理成本等问题都通过系统来获得最优解。

在保障安全方面:该产品具备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自动避障、自适应巡航、超车、自动紧急制动、靠边停车、自主泊车等综合行驶功能。

在提高效率方面:联通智能化仓储端和智能化产线端,通过自动驾驶车辆指挥、调度、控制平台与智能化物流园区共享指挥中心管理平台的深度融合,实现从物流配套企业自动化立体仓库到笔电生产企业自动化生产线的全流程智能化无缝对接。开展仓储端、物流线、制造端智能化、信息化集成与高效货物流转示范应用。

在降低成本方面:采用高效、安全、稳定的核心“三电系统”,长续航、大动力、低能耗,整车轻量化设计,比国内同类产品轻10%-15%更节能;同时,自动驾驶把司机从紧张疲劳的工作环境中解放,转变为车辆管理员,只在极少数情况下接管车辆,降低运营成本。

庆铃此次投放到保税港区的自动驾驶物流车,已在国家认可和授权的检测单位——重庆车检院一次性通过全部14项自动驾驶功能检测,具备了在自动驾驶测试开放道路实际运用的功能和条件。下一步还将继续联合寸滩保税港区、重庆邮电大学、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和中国电信等单位,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共同打造智慧物流应用示范基地,开展多种场景和车型智能驾驶汽车的示范应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