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夏季如何保养卡车轮胎?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转眼到了夏季,轮胎是长期暴露在车外的零件,气温骤升,太阳暴晒,是爆胎事故的高发期。如何保养好轮胎远离爆胎烦恼?掌握这几点就能夏天无忧了!

01. 保持正确的胎压

一般情况下,卡车前后轮的气压标准不同,应严格遵守卡车制造商提供的车辆手册中的胎压数据。一般来说,轮胎压力在10个大气压下是正常的。如果超过这个数字,就应该注意了。

监测胎压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用随车配备的胎压监测系统,另一种是使用胎压表。第一种方法非常简单直观。它不需要手动操作和自动车辆监控,但需要配置胎压监控。

第二种方法并不复杂。用户可以购买轮胎压力表并将其放入车内,并经常检查轮胎压力。

02. 胎压检查

众所周知,轮胎内的空气在高温环境下容易膨胀,如果胎压过高,轮胎就会爆胎。但降低胎压会带来两个后果:一是磨损内胎,缩短轮胎使用寿命,二是增加油耗。如果轮胎气压升高,好处是油耗会降低。但由于夏季气温较高,汽车启动后,原本在正常范围内的胎压会升高,可能导致轮胎爆胎,增加制动距离,不利于行车安全。因此,夏季应养成定期检查胎压的习惯,每月至少检查一次。

03. 拒绝超载

天气炎热时,重型卡车在行驶时会消耗更多的燃料。同时,会增加制动系统和传动系统的负担,降低车辆的使用寿命。更重要的是,轮胎、车辆负荷增加,胎压增加,轮胎爆胎的可能性也会增加。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车辆超载引起的,50%的群众伤亡与超载直接相关。所以,为了你和你的家人,请不要超载。

04. 轮胎保质期

轮胎的生产日期通常标在轮胎的侧面,前两位代表一周,后两位代表生产年份。在选择和更换轮胎时,必须尽量避免存放轮胎。一般来说,未使用轮胎的保质期为3年。还要注意轮胎花纹的磨损。如果有“病胎”,最好尽快更换,因为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当轮胎处于缺陷位置时,随时都有漏气或爆胎的可能。

05. 新轮胎在道路上的防粘

很多卡友买来新轮胎后,往往直接安装使用。当没有空气时,发现内管和外管粘在一起了。如果用力拉下轮胎,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因此,在使用新轮胎之前,应做好防粘处理。在装载前,可以将轮胎拆下并用滑石粉分离。

另外,刹车时,轮胎胎面会与地面摩擦,导致轮胎磨损。因此,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应保持车辆之间的距离,避免不必要的制动。同时,摄像师要注意轮胎的胎面花纹深度,在打磨时间附近会影响制动摩擦,所以要及时更换。

轮胎工作环境在夏季相当恶劣的,要面临高温曝晒、沙尘、酸雨、腐蚀及风蚀等,因此轮胎的工作寿命也是要着重关注的。所以,正确使用和保养轮胎对司机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