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两国总理见证!江汽、大众正式签署协议:“再造一个新江淮”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分享按钮

6月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云会晤。江淮大众战略合作项目是这次云会晤、云签约的重点项目。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的见证下,安徽省国资委、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通过云签约方式共同签署了江淮汽车集团投资协议,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了江淮大众投资协议、产品组合框架协议。

此举标志着江淮与大众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标志着大众集团新能源汽车中国生产基地在安徽设立,也标志着大众集团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总部落户合肥。

据悉,相关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江汽控股50%股权和江淮大众75%股权,安徽省国资委对江汽控股保持控制权。

大众集团承诺授予江淮大众4-5个纯电动汽车品牌产品,目标是在2025年生产20-25万辆,在2029年生产35-40万辆,预计届时总收入分别达到300亿元、500亿元。大众集团同时承诺,在中国法律允许且取得许可前提下,优先考虑在江淮大众生产大众B级车、C级车等插电混动汽车和燃油车。上述产品组合框架达到预期目标后,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江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