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巨头都顶不住了!斯堪尼亚、采埃孚正计划大规模裁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3日  
分享按钮

据外媒报道,德国Traton 公司(大众持其89.7%的股份)旗下的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正计划进行大规模裁员。该公司估计,由于新冠病毒危机,其当前在全球拥有的员工数量比需要的要多5,000人左右。

Traton上个月表示,由于疫情大流行导致汽车行业几乎陷入停滞,该公司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降了三分之二。

1591152223522596.png

(图片来源: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在全球拥有约51,000 名员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ik Henriksson表示,将对其总部约1,000个白领岗位进行评估。“我们预计市场需求要达到疫情前的水平还需要很长时间,因此我们的人员组织架构也要适应新形势。这将是在全公司范围内实行的措施,不排除发出正式的裁员通知。”

斯堪尼亚还表示,将重新评估公司部分工商业业务,当前其全球销售和服务部门的员工过多,研发工作受到了业绩下滑的影响。斯堪尼亚称,公司执行管理层正与工会代表商量采取不同的降本措施,减少顾问员工的数量则是其中之一。

斯科尼亚此举进一步凸显出汽车业在疫情危机下降低成本的必要性。此前,雷诺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万人,宝马宣布裁员5000人;零部件制造商采埃孚也计划裁员1.5万人,奥托立夫因销量大跌,也计划在未来两月裁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