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起学习夏季降温的知识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分享按钮

  熬过了冬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夏天。不得不说,现在的夏天越来越难熬,但卡友们为了生活,仍需顶着持续的高温驾车上路,但高温对于持续高速运转的卡车来说无疑是有害的,所以卡友们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那么长时间呆在户外的卡友们该如何预防中暑呢?

  必备小物,清凉一夏

  1.万能风油精:风油精是个好东西,又能降温,又能提神,还能止痒,卡友们夏季开车一定要常备哦!

  2.太阳隔热膜:为了防止太阳直射车里太热,给车辆贴上隔热太阳膜是非常有必要的。卡友们在选择贴膜时应该选自然色、浅绿、浅银灰等透视效果好的膜,尽量不要选择深色、黑色膜,以免妨碍视线。

  3.藿香正气水:尽管它的味道实在不算美好,但确实是夏日必备神器,一瓶下去,任督二脉都能打通。但藿香正气水中含有乙醇,如果查酒驾可能会被当成酒驾处理,所以卡友们喝的时候最好注意场合和时机哦。

  防止“情绪中暑”

  相信卡友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一到夏天就会莫名其妙烦躁,一点小事都容易大动肝火,路怒症也高发。

  在医学中,这种现象叫做“情绪中暑”,当气温超过35摄氏度,日照时间超过12小时,我们就容易情绪中暑。引起情绪中暑的原因不只是气温,还与人的出汗量,睡眠时间以及饮食都有关系。

  所以在夏天驾车时,卡友们需要注意情绪调节,行车时可以听一些轻快的或是自己喜欢的音乐,并提醒自己不要在行车过程中意气用事,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终极秘诀:多喝热水

  除了自我调节心情,养成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

  工作时间长的卡友都会有随身携带保温杯的习惯,没事就来两口。建议在车上放一个1~2升的大水杯,每天喝一杯以保证身体的正常代谢。此外,出汗较多时也可以补充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另,建议卡友们开车时要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透气,也不要贪凉快,适当调节空调工作状态,车内外温差4~5度比较好。

  卡友们的工作已回到正轨,在继续保持警惕,做好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车辆夏日保养以及个人防暑,因为中暑耽误工作可有些得不偿失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