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如何避免运输时货物掉落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分享按钮

  由于物品掉落导致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且多数事故发生在夜间或临近天黑,虽然其中有视线不够好等客观存在的因素,但卡友们自身的操作也存在着问题。

  货车货物掉落安全隐患

  大货车满载货物,由于长距离行车,车上物品捆扎不严实,随时可能发生物品掉落现象。而掉落货物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01、货物砸向后方来车造成驾驶员受伤或车辆受损。掉落的矿石、煤块、铁板,很容易砸到后方车辆的车头部位。有的由于速度快,落到地面上还弹起来,砸坏后方车辆玻璃致使驾驶员受伤。

  02、掉落的小矿石及其它较尖利的货物,很容易将后面车辆的轮胎轧坏,极易导致意外发生。还有些挡物用的小块三合板,掉落时由于车速快,板子都飘了起来,引来后面车辆纷纷躲避。

  03、后面车辆为躲避路上掉落货物,有急打方向、急刹车的,或者撞上了护栏,又或是被其后车辆追尾。

  如何避免货物掉落

  春夏之季,拉运货物的货车比冬天增多,为消除货物掉落所造成的隐患,避免或减少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做到以下几点:

  01、遵守交通规则,不做超载、超限的严重违法行为,除了严重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外,也容易发生侧翻等事故。如果捆绑不牢,容易导致货物掉落。

  02、货车在载货行驶途时,开车前一定要检查货物固定是否稳固,并且在长距离运输中应在服务区对货物进行检查,避免出现固定不牢引起的货物散落情况。

  文末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途中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若遇物品掉落应及时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标志。也可选择先报警或与路政部门联系,协助处理,以免发生危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