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比亚迪为啥与日野联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分享按钮

  日前,比亚迪宣布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野”)签署战略商业联盟协议,合作开发纯电动商用车(BEVs)。这是继与丰田合作后,比亚迪又与一家日资车企合作。

QQ截图20200527110317.jpg

  此次比亚迪与日野的合作,目的十分明确。按照协议,双方合作就是要加快纯电动商用车开发进程,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同时,双方还将结合各自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在零售和其他相关业务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以促进纯电动商用车的普及。

  在与日野联手之前,比亚迪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已经布局广泛。比亚迪目前掌握电池、IGBT、电机、电控等电动车的核心技术,可提供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叉车等新能源车以及动力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在纯电动商用车领域,比亚迪的产品线覆盖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卡车等电动化产品,目前,比亚迪生产的纯电动客车K9运营足迹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个城市,销量超过5万台,纯电动大客车(10米以上)累计销量居全球第一。

  结盟是为了更好发展。无论是在海外还是在国内,在纯电动商用车领域孤军奋战终归力量有限,因此,寻找一位同样强大的合作伙伴显得尤为必要。

  日野就是比亚迪选择的在商用车和乘用车领域合作的“理想型”伙伴。其中,日野是日本一家极具影响力的商用车企业,致力于研发生产优质的卡车和客车产品,一直以来,日野不断推动电动汽车技术创新,先后推出了轻型电动客车和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日野的重型卡车配备了最新的第6代混合动力系统,兼顾了柴油卡车的便利性,同时将燃油效率提高了约15%,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

  目前比亚迪在日本市场已完成大、中、小等多个纯电动巴士车型的覆盖。在日本公交巴士市场,每三台纯电动巴士中就有一台由比亚迪提供。此外,根据日本城市和郊区等不同应用场景的特点,比亚迪还发布了都市I型、都市II型和郊外型三个版本,已于3月25日开始接受来自日本市场的预订。

  双方联手后,比亚迪和日野双方有望在纯电动商用车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在该领域进一步扩张市场份额,为用户带来更多质优价廉的产品,从而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同时也会进一步推进纯电动商用车的普及进程,有助于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