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李逵碰见李鬼?两相同号牌货车同一地点拉货相遇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分享按钮

  两辆外形大同小异的货车使用着同一个车号牌,巧合的是两车日前同在涪陵一个地点拉货时相遇,终于让李鬼露出了原形。目前,警方已经对套牌车主蔡某作出处罚。

  5月8日晚上,驾驶员张某驾驶川A牌照的的重型罐式半挂车在龙桥火车货运北站附近停放,准备装运沥青。由于当日运沥青车辆比较多,张某将车停好后便下车在附近转悠。当张某准备返回车内时,却发现自己原本停靠在前面位置的货车,此时却排在了较后的位置上。

640.webp.jpg

  车钥匙还在自己身上,车却无缘无故地排在后面,这让张某感到十分疑惑。他围着车仔细观察后发现,原来这辆车并非自己驾驶的车辆,而只是与自己的车挂着一模一样的号牌。张某当即报了警。

  接到警情后,涪陵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桥勤务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两辆车的确悬挂了一模一样的川A牌照的号牌,且两车都是重型罐式半挂车,单从车尾来看还真不容易立即辨认出来。民警让双方驾驶员“张某”和“朱某”出示挂车的行驶证,不料两人拿出的行驶证也几乎是一模一样。很明显,其中一辆车肯定是“套牌车”,孰真孰假?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朱某”的车辆涉嫌套牌。

  5月11日上午,“套牌”车的车主蔡某来到交巡警支队龙桥勤务大队,如实交代了自己套用他人号牌的违法行为。两年前,蔡某从四川泸州一家货运公司购买危化品车后,在朋友的介绍下买了一块假号牌和配套的行驶证,车子平时主要在四川范围内拉运沥青,不料这次来到重庆却碰到了“原版”号牌车。

  目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的相关规定,民警对蔡某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了罚款5000元的处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