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这件大事,居然有2万多名东风商用车人参与?!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分享按钮

  全员参与、全线联动、全面提升

  高产压力来袭,竞争压力加剧

  怎么破?

  创新思路挖动力,深化竞赛促经营

  连日来,东风商用车各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活动,将创先争优的竞赛理念,融入到生产经营的全环节、全过程共有20000多名员工参与其中,共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640.webp.jpg

  拼技艺 比学赶超创实绩

  以劳动竞赛为重要抓手,提升各领域员工技能水平,比学赶超,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640.webp (1).jpg

  车辆工厂紧紧围绕“降成本、提效率、高质量、保利润”的中心工作,广泛开展了“节支降本提效率,优质高效保利润”主题劳动竞赛活动。

  在员工层面开展“七比七赛”,针对安全、质量等七个方面赛管理、赛达成;在班组层面开展比“三核”管理,赛诊断得分和现场管理;在生产车间和职能科室层面分别开展比“优化管理方式,提升劳动效率”,赛准时交付和优质服务。

640.webp (2).jpg

  以劳动竞赛为契机,车辆工厂各车间部门在严抓防疫工作的同时,提产能、提效率、保交期,全速奔跑,全力奋斗。5月份,刚刚完成搬迁的装配一车间实现了小时产出提升266%,单班日产达到85辆。而车辆工厂日产也再创新高,突破818辆。

640.webp (3).jpg

  4月7日,市场与营销领域发布《百日冲刺 决战60000 百日营销会战号召令》,定下二季度目标——必达60000辆,号召全体营销将士迅速行动起来,调动一切力量、用尽一切办法,以最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最佳状态锻造过硬队伍,以最强举措整合内外资源,以最实招术推进目标落地,全力以赴、精准应对,实现100天销售60000辆。

640.webp (4).jpg

  保交付、保服务、保客户、保市场。号角吹响,东风商用车营销将士已经出征,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开拓、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聚焦热点市场,抢抓市场机会;践行渠道下沉,全面提高网络覆盖度;关注弱势市场,逐一重点突破。

640.webp (5).jpg

  一个多月以来,东风商用车在快递快运、危化物流、冷链运输等多个细分市场收获大单。东部营销中心津冀二区、中部营销中心河南区域、西部营销中心四川区域等地,纷纷创下月度销量新高。

640.webp (6).jpg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5月起,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全员支持营销”工作,以应对当前复杂市场形势带来的挑战。

  该工作旨在引导全价值链支持营销,激励全员寻找潜在新增客户资源、发掘购车线索,形成全员促营销的浓厚氛围,从而为全年目标达成贡献力量。

640.webp (7).jpg

  “走,到一线参加劳动竞赛去!”

  随着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吹响“战疫情 夺高产 保目标 共产党员当先锋”党内竞赛的号角,该公司党员积极行动,亮身份、做表率,组建生产、抢修、服务保障三大突击队,开展生产、质量、安全、服务保障、市场拓展五大先锋岗位立功竞赛,将党员的战斗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

640.webp (8).jpg

  在东风德纳车桥襄阳工厂,综合科党支部开展了“党员亮身份,服务在一线”活动,成立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将部装车间作为对口支援单位。

  本着“帮忙不添乱,只要眼里有活儿,处处都能做奉献”的理念,4月份,突击队员们与车间生产一线进行了充分沟通,选择捆扎刹车盘磨损指示器的连接线作为本次支援任务。

640.webp (9).jpg

  “只要每天能挤出1到2小时就能捆扎400到500根线,而且这项工作不需要我们到一线去做,在生产线下、甚至是办公室就能完成。”突击队员张高明说。

  一个月来,综合科党支部已出动40余人次,捆扎磨损指示器连接线8000余根,得到了生产一线员工的齐齐点赞。

640.webp (10).jpg

  随着“龙擎”动力总成产量不断攀升,动力总成事业部也启动了“七比七促”劳动竞赛。在装试二车间,整条装配线开足马力,人停机不停24小时连轴转,管理人员、共产党员纷纷请缨,到线上顶岗2小时,缓解重、难岗位员工的压力。

  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海忠说,“哪里需要去哪里,协助车间尽全力完成好生产任务,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640.webp (11).jpg

  5月份,车身厂计划排产驾驶室23545台。以“营销一线服务客户,全员全力服务营销”为主线,工厂着力发挥干部担当、党员先锋、全员奋斗的巨大潜能。

640.webp (12).jpg

  在车身厂,党员们冲锋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各党支部积极请战、快速行动,结合实际开展好劳动竞赛、立项攻关、党员先锋岗与示范岗等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战高产。

640.webp (13).jpg

  出新意 创新创效稳发展

  紧盯市场客户,紧盯技术制高点。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启动了以“聚焦‘两个紧盯’,促进商品力提升”为主题的党内立功竞赛,鼓励研发领域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业务改善和管理提升活动,不断强化员工质量意识、成本意识和客户意识,力争在自主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持续提升商品竞争力。

640.webp (14).jpg

  用技术研发硬实力,促进2020年各项目标的达成。竞赛动员令一出,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

  截至目前,17个党支部共申报78个项目,创建国际一流商用车技术中心的氛围越发浓厚。

640.webp (15).jpg

  通过找问题、解问题,做到理思路、想对策,劳动竞赛不断激发东风商用车人的创新创效与自主改善活力。

640.webp (16).jpg

  在东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上装事业部总装线,班长刘辉正在车厢左后方进行工具箱装配。

640.webp (17).jpg

  “由于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部分车辆需要安装这样的工具箱。之前我们一直采用人工抬装的方式,但这段时间上装量大,为了提高效率,我们自制了一个起升装置。”刘辉拍拍身边的小推车说,“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还提高了生产效率。劳动竞赛激励了大家的创造能力,像这样的小改善、小创新在我们班组还有很多。”

640.webp (18).jpg

  在劳动竞赛的推进下,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模范、新榜样。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铸造一厂一车间熔化班作业指导员、4月工厂劳动竞赛“优秀个人”杨杰就是其中一员。

640.webp (19).jpg

  杨杰所在的一车间是铸造工厂迎战高产的主战场,熔化能力是制约车间生产效率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当班人员有限,杨杰每天都会提前一小时到岗,把生产所需的炉料原材料准备到位。除此之外,杨杰还积极参与到熔化效率改善课题中,创新方式方法,采用新的出炉方式进行生产。

640.webp (20).jpg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在杨杰的带动下,一车间形成了互帮互助、创新创效、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员工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资 讯 快 报:

  王建清向工友传达两会精神

  5月22日中午,车辆工厂王涛班的员工们结束工作,刚回到班组就接到了一通视频电话。电话那头,正是参加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他与班组成员交流参会感受,传达会议精神。他表示,接下来的时间里,除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外,还将及时把会议精神和更多的好消息传达给工友。

640.webp (21).jpg

  东风商用车北京地区50天销售国六牵引车190辆近日,东风商用车向北京某物流公司交付20辆东风天龙VL国六牵引车。自国六东风商用车正式上市以来,北京商代处联合辖区经销网络深入调研市场,快速整合资源,抢抓客户订单。今年4月份以来,该地区累计销售东风国六牵引车190辆。

640.webp (22).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