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块人心!偷油4000升,云南警方抓了15名"油耗子"!
文章来源:云南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分享按钮

  5月21日,笔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嵩明分局获悉,日前,该局在昆明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打掉一个在嵩明杨林镇及官渡区大板桥实施盗窃车内柴油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车辆12辆,柴油4000余升,非法资金3万余元。

640.webp.jpg

  嵩明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以来,在杨林镇及官渡区大板桥一带,有一群戴帽子、口罩的嫌疑人经常盗窃经停货车的柴油。经前期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作案手法娴熟,并且备有假车牌,会在作案过程中随时更换。

  4月28日,昆明市公安局作出全市专案打击的统一部署,嵩明县局立即进行专题研究,在刑侦、治安两个大队分别设立打击、整治办公室,抽调多警种精干力量组成打击工作专班,积极辗转调查取证,并先后多次召开专案会议推动案件侦办,最终锁定该团伙嫌疑车辆以及屯油窝点。

640.webp (1).jpg

  5月9日下午5时许,在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持下,嵩明县公安组织刑侦、巡特警及相关派出所数十名警力出击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端掉4个藏车窝点,1个嫌疑人藏身窝点,2个屯油窝点。缴获涉案车辆12辆、油罐5个、油桶45只、柴油4000余升,非法资金3万余元,总价值60余万元。目前,抓获的1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640.webp (2).jpg

  民警介绍,自警方收网后,嵩明县内未再发生盗窃车内柴油案件。目前,嵩明警方正加紧案件侦办和进一步扩大战果的同时,迅速组织开展重点嫌疑群体、易受害群体、出租房等治安要素整治工作,在盗油类案打击防范上实现“变被动应对为主动整治,从主动整治到牢牢把握驾驭社会治安形势主动权”的根本转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