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拥挤情况下也要安全行车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分享按钮

  现在城市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了,路上开车,不分时段的就会被堵在路上,所以在拥堵道路上体现的就是老司机们的车技了。那么开车遇到道路拥堵如何安全行驶?

  01、开车尽量的礼让他车

  路上开车,遇到拥堵时,有人想超车或者加塞,能让就让,避免出现剐蹭,毕竟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开车遇到拥堵时候,变道应该提前观察后方来车,而且要注意不要在路口压到实线,很容易被抓拍的。

  02、远离“问题”车辆

  对于那种开车还有点“画龙”或者是变道意图不明显的车辆,一定要远离。能不跟在后面就绝不要跟,找机会变道超车!

  03、保证视野

  在大堵车的时候,除了要和前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之外,建议最好向左前方错开一点车位,这样可以观察到前方的路况和车辆情况,例如看看当前车道前方的拥堵是不是因为有事故车辆。

  当然,如果是右舵车辆就往右前方错开一点车位。在保证了前方视野的同时,还要多留意后视镜的情况,看看后面有什么车,当你想要变道的时候,如果发现后方车辆不在后视镜的视野中,请一定不要放松警惕!因为后方车辆很有可能在你的视觉盲区中。

  04、提前规划路线绕行

  开车遇到拥堵时候,尽量避免走高架桥,因为上面一堵车,你就没有分流的道路了,走地面道路还可以尽快找就近道路分流。

  05、起步不着急

  在拥堵的时候,前方车辆起步以后,先不要着急马上起步,待前车让出半个车身距离的时候,再起步慢慢跟上。同时也多留意左右两侧的车辆,以免有加塞份子乱入。

  如果是开手动挡的朋友,一旦发现前车加速的话,就可以马上挂2挡了,如果前车开始刹车,就可以挂空挡松离合然后准备刹车了。

  06、避免追尾

  最大限度避免追尾的做法就是在前车没有停下的情况下,自己也不要停下,保持一定距离低速跟车行驶,不要开小差,比如看手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