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全新16档斜齿变速器系列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分享按钮

  一、为什么中国重汽16档斜齿AMT最省油?

  答:AMT,其技术本质来源于MT(手动挡)。工程师通过一套智能换档机构来实现自动换档,可以实现与MT同样的传动效率。AMT能使发动机始终工作在经济区域,手动变速箱需要熟练的驾驶员才能实现。所以中国重汽AMT(自动挡)比手动挡省油。

  中国重汽豪沃480/540马力系列牵引车免费送16档AMT。

  二、为什么使用取力器时要把离合器踩到底?

  答:车辆处于停止状态使用取力器时,首先要把离合器踩到底,然后按下取力器翘板开关,慢慢抬起离合器,取力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把离合器踩到底的目的是把变速箱输入轴的转速降下来,方便取力器内部齿轮啮合,取力器才能挂上。

QQ截图20200519152830.jpg

  三、为什么中国重汽16挡斜齿变速器使用取力器时,仪表上有时候显示“插分挡位置错误”并伴随仪表峰鸣叫?

  答:仪表内部程序已加入逻辑,根据16挡变速器是否是超速档箱,确定预选阀放在L或H位置进行取力,如仪表提示“插分挡位置错误”,请对预选阀位置进行调整,便可正常取力;取力器关闭仪表提示“取力器关闭”,确保变速器不因误操作发生故障,司机朋友大可放心操作。

QQ截图20200519152840.jpg

  四、中国重汽车辆可以后加装福伊特缓速器吗?

  答:技术上可行,加上各方面改装费用比原厂配置缓速器价格要高。出厂配置缓速器更合算。

QQ截图20200519152847.jpg

  五、中国重汽16斜齿挡变速器为什么是双H操纵?

  答:请看16挡换挡手柄,N处可以写出两个英文字母“H”,因此称为双H操纵;12挡、10挡换挡手柄,N处可以写出一个字母“H”,因此称为单H操纵。

QQ截图20200519152859.jpg

  六、中国重汽16挡斜齿变速器为什么预选阀预选后,离合器“踩到底”才能完成转换?

  答:16挡变速器预选阀进行操作后,如果离合器没有踩到底也无法实现转换,因只有离合器踩到底后,用于转换的气(工作的动力源)方开进入变速器插分档气缸进行插分档转换。

QQ截图20200519152908.jpg

  七、中国重汽16挡斜齿变速器档位数量上的优势是什么?

  答:斜齿变速器承载能力更强、噪音更低、速比级差小换挡更平稳更省油;斜齿同步器变速器更是标配换挡助力器,让你享受乘用车的驾乘体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