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红岩销量月月飘红,总经理:惊呆了,没见过!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分享按钮

  “太忙了!手机半天就得充一次电,身上带两块充电宝都不放心。”刚从交车现场回来的上汽红岩销售员小柯感叹,现在每天都要接打100来个电话,有的是沟通客户交车事宜,有的是新客户咨询。产销两旺的局面让红岩的销售们有了快乐的“抱怨”。

  若要问红岩今年销量为什么这样红,小红先问问看官,您见过蓝色的红岩吗?

QQ截图20200518134636.jpg

  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和客户“站在一起”。正是红岩人的这份干劲,让红岩有了把总经理也“镇住”了的成绩单。

  今年4月,上汽红岩月产突破1万辆;单月销量达到9018辆,同比增长47%。其中,牵引车销量达2524辆,同比增长265%。“真是把我也吓住了,这么大批量的交车从没见过。”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推文引来众人纷纷点赞。

640.webp.jpg640.webp (1).jpg

  在月产万辆重卡下线仪式上,楼建平表示:“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全体红岩人上下一心、砥砺前行的奋斗。接下来,上汽红岩仍要乘胜追击,持续提升核心能力,围绕年度目标攻击前进,让销量继续逆风向上。”

  销售复苏密集交车忙

  “这两天南京、安徽、杭州纷纷交车,大伙儿忙得不可开交。”小柯刚聊了两句,又开始接起客户电话。

  在天津,已经使用红岩重卡6年的天津钢铁物流公司,近期第三次批量采购红岩。当大批崭新的红岩杰狮牵引车交付时,用户连声夸赞,在受疫情影响的当下,红岩还能够迅速及时地大批量交付,保证了用户的生产工作进度;在长沙,某企业在使用了一批红岩瑞江混凝土搅拌车后直夸“服务到位!底盘和罐体质量好!”继而又采购了10辆

640.webp (2).jpg

  为满足持续攀升的市场需求,上汽红岩快速进入“战时”状态,上个月开启两班制作业,24小时不停工。目前平均单日产量达到380辆,同比增长近50%,最终创下月产新纪录。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汽红岩一边积极分析研判疫情后形势,密切跟进“新基建”机遇,一边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速推动复工复产。

  今年开年以来,上汽红岩在市场受疫情影响整体下挫的大环境下,1-4月牵引车销售4732辆,同比上升147.6%,跑赢行业大盘;搅拌车销量达1408同比上升73.4%,而行业同比下滑35.7%。

  提升能力赢得“铁杆粉丝”

  5月申城花开正盛,红岩杰狮M500牵引车批量交付上海联达物流有限公司。“半年之前,我们选择了上汽红岩,通过这段时间的使用,让我完全信任了红岩品质。”联达物流董事长侯艳说,“红岩的这款车承载量大、运输更高效,能帮我们节省不少钱。”

  拿下联达物流这单其实并不容易。上汽红岩上海区域销售负责人告诉我们,从去年开始,他们就频繁与这家运输钢材的物流供应商开始接触。“根据用户的使用场景,我们对联达使用车辆的大梁厚度、装载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定制化生产。甚至连涂装也变成了‘联达蓝’。”

  事实上,联达物流曾经向其他重卡企业寻求做定制化产品,但并没有人“接单”。“这是第一次让我感到有厂家愿意真正与客户站在一起。”侯艳说。去年,联达物流买了10辆红岩重卡试水,而今年已经成为红岩的“铁杆粉丝”,主动向行业内其他企业推荐上汽红岩。

640.webp (3).jpg

  最新行业数据显示,1-4月,上汽红岩在上海市新增营运集卡统计表中排名从往年的第八位上升到第三位,市场份额从3%迅速攀升至13%。

  除了定制化的服务,上汽红岩在上海的售后服务站从2018年的3家现在变成了17家。“上海洋山港、金山卫等地都是新增网点,这让我们的服务效率得以迅速提升。”上海区域销售负责人说,“服务站之间相互有合作又有竞争的关系,也让客户对红岩的满意度更高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