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上汽轻卡拔地而起!王者归来 ,定位智慧物流的服务商!
文章来源: 上汽跃进轻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分享按钮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物流产业必将向数字化物流转变已经成为行业整体共识。而实现数字化物流最关键的核心就在于线上与线下的紧密连接,一方面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云端智能化管理大脑,实现整体最优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各种智能设备连接每一个司机、每一台车、每一件货物,将线下场景数据化,并实时上传至云端。

640.webp.jpg

  目前而言,我国数字化物流还处于初级阶段,但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特别是5G的到来和商用车智能化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实现线上线下数据实时互通的成为可能。

  车联网3.0、C2B大规模个性定制,领衔智能化创新之路

  4月27日,以“上汽轻卡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六代跃进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此次发布会不仅对上汽轻卡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对于轻卡行业格局乃至对物流行业的发展都产生了一定影响。

640.webp (1).jpg

  之所以这么说,绝不是笔者在故弄玄虚,而是上汽轻卡的这次变革和创新完全颠覆了原有的跃进产品体系。上汽轻卡根据政策法规、货物类型、物流工况等因素进行系统分析,深度挖掘城市、城郊、城乡、城际四个代表性物流场景下的用户需求,重新梳理了产品布局,耗时三年,共投资15亿,针对性打造出跃进快运、跃进超运、跃进福运、跃进运霸四大系列产品。

  为适应物流行业数字化发展,上汽轻卡在智能化方面也有颇多创新。

  上汽轻卡,定位于“智慧物流的服务商”。第六代跃进产品可搭载车联网3.0系统,为车主提供货运协同、在途监控、路线规划等完整的数字化应用。不仅实现了车辆相关数据的实时采集与动态上传,实现车辆数字化,而且有助于物流企业车队管理人员通过数据分析实现车辆高效管理,并根据油耗、司机驾驶习惯、司机行为分析等多方面建立相关考核制度,优化管理体系。

640.webp (2).jpg

  其次,基于C2B大规模定制生产的“蜘蛛智选”继续在第六代跃进产品上得以应用,物流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工况,通过简单的APP操作来决定车辆具体配置,打造企业的定制化卡车。上汽轻卡的生产基地在获取客户需求数据后,可以通过强大的供应链协调能力和柔性生产能力按照客户需求进行零部件组装,最终送到客户手中。

640.webp (3).jpg

  此外,随着5G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深度应用,物流行业数字化即将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人、车、货之间的关系将从简单的运输逻辑变为更加深层次的交互逻辑。货主不仅会关心货物是否送达,何时送达,而且还会要求实时查看车辆行驶轨迹、车辆温度、车辆装卸货情况等相关信息。物流企业则需要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情况和司机的精神状态,以便控制运营成本和风险。

640.webp (4).jpg

  对于物流行业未来的智能化发展进程,上汽轻卡非常重视相关技术应用的研发。据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先生介绍,上汽轻卡在5G技术和物联网研发方面已经投入了大量资源。5G技术的最大优势就是低延迟,在上汽轻卡智能驾驶方面有极大的应用价值,短期来说可以实现车路协同、车车协同,提升车辆运营效率,长期而言则可以通过上汽轻卡的视觉系统实现车辆自动驾驶,给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AMT自动挡送助攻,开启用户轻松驾驭新时代

640.webp (5).jpg

  此次发布会另外一大亮点就在于搭载了上汽V动力+上汽SC50 AMT变速箱黄金动力链的跃进快运H500正式亮相,自动挡车型不仅放宽驾照范围,C2本即可上岗,更是解放司机的左脚和右手,受到时下年轻一代客户群体尤其是女性司机群体的青睐,为用户带来不一般的体验。

640.webp (6).jpg

  跃进快运H500搭载的上汽SC50 AMT变速箱不仅能够大幅度降低城市道路行驶驾驶员的疲劳程度,而且可以通过切换经济、动力两种模式降低车辆运行油耗,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此外,跃进快运在智能操作下能够实现电脑控制选换档,换挡更精准、响应更快,较一般变速器油耗更低,经实际测试,百公里油耗平均可节省5%以上,即使新手也能达到老司机的水平。

  四大场景定制解决方案将成为物流好伙伴

640.webp (7).jpg

  发布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公布了上汽轻卡的使命:成为“物流好伙伴”。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其背后产品理念的总结。

  据了解,自2017年跃进业务从合资企业中回归上汽集团之后,跃进管理层就一直在不断地思考、讨论、总结过去发展的得与失,最终确立了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做“物流好伙伴”的企业愿景。

  此次发布的四大场景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就是上汽轻卡将这一愿景落到实处的有力证明。

  为充分满足城市货运的物流需求,上汽轻卡根据城市、城郊、城乡、城际四大物流场景的不同需求推出了跃进快运、跃进超运、跃进福运、跃进运霸四大定制化产品。

640.webp (8).jpg

  其中跃进快运定位于城市运输,采用AMT自动挡变速箱,为企业省钱,为司机省力;跃进超运则定位于城郊运输,在跃进快运基础上增加了一定承载量,帮助物流企业有效提高了单车利润;跃进福运定位于城乡物流,车辆灵活小巧,抗拉耐造,拥有较高性价比;跃进运霸定位于城际运输,其动力大、轴距大的特点可以充分满足城际干线运输需求。

  历经3年时间打磨,上汽轻卡携4大系列产品焕新出发。发布会现场,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自信满满:“要用5年时间进入中国轻卡第一阵营,销量超过10万台,市占率达到10%。”这不仅是对于上汽轻卡的期望,更是一种自信,相信基于用户需求,匠心打造的上汽轻卡的四大系列产品一定能凭借其出色的品质征服消费者,成为“物流好伙伴”。

640.webp (9).jpg

  作为行业发展的亲历者,我们亲眼见证了物流行业从传统物流向数字化物流的转变,看到了行业“小、散、乱”现状逐渐被智能化、网联化所取代。在未来,随着5G和物联网技术的深度应用,物流行业必将迎来新一次技术变革浪潮,而商用车作为最基础的运输工具,只有充分应用智能化技术才能适应未来行业发展。

  上汽轻卡作为我国知名轻卡品牌,其智能化研发已经走到了行业前列。相信,有上汽集团赋能,车联网3.0、C2B大规模个性定制实现智能化创新,行业首发量产AMT自动挡车型以及四大场景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带来的理念、体验、产品三大引擎加持助推,上汽轻卡将拔地而起。

  相信在未来上汽轻卡可以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助推物流行业迈向智能化发展的新阶段。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