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民警检查违停货车,驾驶人递上了两本假证…罚7400记33分,拘留20天!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分享按钮

  5月5日上午,高警局怀化支队鹤城大队民警巡逻至怀化绕城高速南往北方向20km+175m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湘KBL187的轻型栏板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于是立即上前查看。

640.webp.jpg

  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邓某良具有驾驶资质,但其出示的驾驶证上的字体字号明显有异,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进一步调查中,民警还发现该车逾期未年检,同时车辆的行驶证副页系伪造,邓某良还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

640.webp (1).jpg

  经询,邓某良交代其原本持有的驾驶证因照片损坏脱落无法使用。为了省事没去补证,就“买”了一本假驾驶证随身携带。而之后车辆年检过期,他再次“买”了一张假的行驶证副页。此次,邓某良驾车从怀化前往娄底,当行驶至怀化绕城高速时发现迷失了方向,于是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准备开导航,随后被巡逻民警查获。

640.webp (2).jpg

  最终,邓某良因实施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4项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7400元,驾驶证记33分,并处20日以内行政拘留。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