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正式退出房地产业务 开启心无旁骛攻主业新征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分享按钮

  2020年4月29日,中国重汽集团与碧桂园集团在山东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在进行房地产转让项目交割,并全面开启多领域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429182825.jpg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重汽集团彻底退出房地产业务,非主业市场化退出及主辅分离改革取得突破性成果,开启了“心无旁骛攻主业”的新征程。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山东重工集团、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4月26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告,碧桂园集团下属公司以48亿元摘牌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国有产权及债权转让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交割和工商登记变更。通过该项目,中国重汽集团成功剥离房地产业务,并保证了退出后的房地产业务有序健康发展和人员妥善安置。在重汽地产转让条件中明确规定,股东变更后的房地产公司,接收安置原企业在册员工,确保第一年工资收入不低于原工资收入水平,保持不少于三年的劳动关系。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碧桂园集团也将进一步深化在山东省特别是济南市的房地产业务布局。碧桂园集团在房地产业务之外,正在大力拓展机器人、现代农业等新业务,双方产业协同空间巨大。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智慧园区开发建设、智慧物流等业务领域展开全面交流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429182833.jpg

  在签约仪式上,谭旭光表示,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国重汽集团将彻底退出房地产业务,进一步精干主业,聚焦核心业务,推动中国重汽在全系列商用车领域布局,打造全球高端品牌。

  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产城融合、绿色生态农业等多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随着非主营业务的全面退出和辅业的彻底剥离,中国重汽集团将实现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向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迈进。中国重汽房地产成功改革退出对全省乃至全国国有企业改革、聚焦主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借鉴意义。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表示,本次战略合作不仅成功实现了中国重汽房地产业务的转让,更是全面开启了中国重汽与碧桂园的战略合作新征程,对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山东省委、省政府将持续关注双方战略合作进展,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做好“店小二”服务,特别是在营造宽松的创新环境、出台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水平、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全力予以保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